fbpx
28 Apr 2024 - Sun - 00:20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傳統豪宅區 分層加洋房新供應 ONE STANLEY 低密度臨海生活

赤柱位於香港島南邊,最初是一條偏僻的小漁村,如今除了化身成為人熟悉的具歷史價值、充滿異國風情的旅遊區外,赤柱更是傳統豪宅區,以低密度環境,坐擁山鑾臨海之優勢,形成獨一無二的赤柱歐陸風情。今期就由新晉KOL韻婷帶大家看看全新盤ONE STANLEY,更是赤柱區近20年罕見的混合式發展項目!

最細約800呎起 罕見少於千呎新供應

ONE STANLEY由建灝地產發展,由11座低密度住宅及32幢獨立洋房組成,合共提供82伙住宅單位,其中分層戶佔50伙,實用面積約800至約3,300平方呎;洋房方面,可細分7種戶型,設獨立私人升降機,部份更設有私人泳池,私隱度高,實用面積為約2,700至逾7,000平方呎。ONE STANLEY住宅單位面積分野大,除了可滿足不同家庭需要之餘,面積少於1,000平方呎供應,相信更是投資者搶手市場!值得留意,項目設有共155個私家車位,全數將配有電動車充電供應。

名人業主薈萃得天獨厚地段

赤柱是富豪聚居的傳統豪宅區,頂級豪宅身價動輒「億億聲」,更有不少名人業主,例如名媛薛芷倫、時裝設計師張天愛、寶聲集團董事長陳燿璋、莎莎國際主席及行政總裁郭少明的幼女郭詩雅等等。

不過赤柱區亦有不同地段分野,部份地段如環角道鄰近區內公屋、居屋, 非最優質地段!今次介紹的黃麻角道,本身是連接赤柱大街市集至赤柱半島的赤柱炮台一條主要通道,地理位置與環角道、赤柱村道等有一段距離,屬於赤柱半島所在,而ONE STANLEY坐落的黃麻角道128號,比鄰傳統豪宅屋苑富豪海灣,背靠知名的斜炮頂,屬得天獨厚臨海位置,享開闊海景。

▲ONE STANLEY由11座低密度住宅及32幢獨立洋房組成。

赤柱新盤矜罕 新樓業主獲利可觀

事實上,赤柱區全新住宅供應寥寥可數,以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作參考,自2013年《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實際10年以來,只有6個純洋房新盤曾公佈樓書進行銷售,對上一個項目更已經是2015年,即近8年未有嶄新樓盤供應,而分層住宅與洋房混合發展模式的新盤,自一手例以來更從未出現!

參考區內一手市場價錢,以新地發展的赤柱村道50號為例,早於2015年起銷售,至今已售出11幢洋房,其中5號洋房早於2019年以1.688億元售出,呎價61,159元為項目新高;事實上,赤柱區新樓相當受捧,有赤柱村道50號一手業主持貨3年即獲利離場,於兩年以1.65億元二手價沽出,呎價約6萬元,較2016年買入價1.358億元升值21.5%,相當可觀。此外,區內其他二手物業同樣繼續受名人追捧,其中李錦記家族第四代成員李惠民或相關人士,於近期以2,500萬元購入赤柱大街海天別墅中層A室單位,實用面積1,510平方呎,呎價16,556元。

▲南區雲集享負盛名的高級學府。

古色古香 高級學府俱樂部匯聚

赤柱由名字、建築等各方面均具古色古香,中文名稱起源眾說紛紜,較可取的是指區內曾遍植木棉樹,樹幹長滿許多鮮紅如火焰的木棉花,遠望就像一根赤色巨柱,故有「赤柱」之名;其英文名稱「Stanley」則與殖民時期時期,英國將領Stanley率兵在此登陸有關,以其名字作紀念而命名。歷史建築方面,除廣為人知的曾拆卸重建的美利樓外,更有全港最古老、1937年投入服務的赤柱郵政局,現已成為「二級歷史建築」。新盤ONE STANLEY身處這個充滿風情的地方,特別獲國際知名建築師ROBERT STEREN親身操刀設計,以多國度假勝地為靈感,透過葡萄牙石灰岩等物料展現項目外觀,注入高貴氣派,同時符合赤柱區的莊嚴身份。

ONE STANLEY身處小學18校網,中學校網為南區。南區雲集享負盛名的高級學府,例如蒙特梭利國際學校、新加坡國際學校(香港)、聖士提反書院、加拿大國際學校等;熱衷優質生活品味的話,南區內更有多個高級俱樂部,如深灣遊艇會、香港鄉村俱樂部公司、深水灣香港哥爾夫球會等富豪會所,在此享尊貴氣派生活。

▲赤柱環境優美。

免責聲明

本文章載列的資料由《置在21》編製,只供一般參考。本刊雖已盡力確保該等資料準確,但對於該等資料在任何特定情況下使用時的準確性或恰當性,並沒有作出任何明示或隱含的陳述、申述、保證或擔保,對於該等資料亦不承擔任何責任或法律責任(不論該等責任是如何導致的)。本刊使用者有責任自行評估本刊所載的一切資料,並宜加以核實,以及在根據該等資料行事之前徵詢獨立意見。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