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6:3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鍾雨璇 尋求突破

鍾雨璇(Ophelia),前名蘇慧恩,一直熱愛音樂,在歌唱事業不斷尋求突破的她,近年推出多首風格大不同的歌曲,由傳統Cantopop到電子音樂都有涉獵。另外,她更樂於跟不同音樂單位合作,包括樂隊、DJ以及Rapper等等,努力開拓屬於自己的音樂路!

音樂多線行

Ophelia表示:「公司給我很大自由度,除了傳統Cantopop,以情歌為主的音樂外,我亦會跟不同的朋友做crossover,例如樂隊All For One、Beatbox高手Heartgrey、DJ組合Cardo以及新晉Rapper Slept Ki等,希望能作出多樣嘗試,為樂迷帶來新鮮感。」至於最近推出的新歌《三千天日記》,就屬於傳統Cantopop,今次更大走復古路線!「這首歌是來自製作人的親身經歷,與愛人分手後,仍深愛對方3000天的故事,希望大家聽後不要太執着於過去。」

新城知訊台

下一站……唱跳

當被問到下一次會挑戰甚麼類型的歌曲時,Ophelia透露將會是唱跳快歌!其實她之前在演唱會也試過唱跳,不少觀眾看後都大讚精彩,高呼「醒哂」!

雖然心理上已準備好挑戰唱跳,但MV等卻因身體出現狀況而要延遲。Ophelia表示:「今年可謂多災多難,先是扭到腳,然後有一天打個噴嚏,身體就動不了。本身排好的舞步都要暫停練習,以健康行先。加上之前天氣很熱,於是便決定改於冬天時拍攝MV。」

望出專輯 記錄音樂歷程

作為歌手,當然會想推出專輯收錄自己的作品,Ophelia亦不例外!她自2016年推出首支派台單曲《愛到跌至谷底》到最新推出的《三千天日記》,共推出了約20首歌曲。她笑言:「我也有想過出專輯,但我近年的歌曲都屬於不同風格,要集成一張專輯,需要先思考採用怎樣的概念。可能要用『Ophelia音樂成長歷程』才可以集成專輯呢!」

最想演殺人犯

Ophelia醉心唱歌的同時,也很喜歡演戲,直言每次拍MV都過足戲癮。她分享與新歌《三千天日記》MV男主角羅浩晉,在拍攝爭吵戲份時,Ophelia即興掌摑了對方,自己更淚流滿面。「當時真的嚇到現場所人,我自己很喜歡演戲,最希望可以演殺人犯!」

雖然暫時未能演殺人犯角色,但Ophelia之前就有機會在芭蕾舞舞台劇《睡美人》中一嘗做反派的滋味。在劇中飾演Carabosses的她,用「淋漓盡致」來總結整個表演,她興奮地說:「我在台上盡情投入演出,沒有理會自己的樣子美不美,表情非常猙獰。就連家人也說:『你好樣衰呀!』哈哈⋯⋯」

機緣巧合成「寵物KOL」

看Ophelia的IG,不難找到她的愛貓「白雪雪」蹤影,樣子可愛,性格乖巧的「白雪雪」深得Ophelia一家和網民的喜愛,經常出席不同活動。喜歡動物的她亦在機緣巧合下成為了寵物KOL。「其實是一位在演唱會中合作過的同事,她是個非常愛護動物的義工,家中有很多貓狗,又有做暫託家庭。我曾到過她家協助照顧動物,亦透過她接多了很多有關動物的工作。另外,我先後推出了《蛻變》和《Save A Life》兩首與動物有關的歌曲,有幸獲得寵物嘉年華邀請去表演,在種種機遇下,不知不覺就成為了『寵物KOL』!」

接下來,除了繼續出歌和擔任主持工作外,Ophelia更透露自己將會學習動物傳心,希望可以再了解自己的寵物多一點。她笑說:「可能會發現牠成日都罵我,哈哈⋯⋯或者有一天,這個會成為未來新歌的主題呢!」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