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2:35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施匡翹 以音樂感應

音樂,不但被譽為是 「沒有國界的語言」 ,有時更可以讓人從中感應到對方的想法。施匡翹(Zaina)在最近推出的新歌 《Savasana》 也有同樣感覺,她跟香港說唱歌手Heyo首次合作兼素未謀面,但對方卻只單從她唱的部分,就已了解到Zaina想帶出的訊息,更直接寫下Rap Part歌詞作回應。 「雖然這段歌詞不是很長,但就像筆友在回應我的問題一樣,完全感覺到甚麼是 『用音樂交流 』!」

施匡翹新歌《Savasana》玩新意思邀香港說唱歌手Heyo Rap歌兼拍MV - ECday Magazine

跟著歌曲大休息

Zaina本身擁有瑜珈導師執照,而新歌歌名《Savasana》亦是瑜珈動作「大休息」的意思。Zaina分享,自己在製作新歌期間,有很多事情要思考,壓力也隨之而變大。「香港人都以運動和音樂去舒緩工作壓力,於是我就想製作一首輕鬆的歌曲,第一時間就想到R&B。」

Zaina邀請了T-Ma為歌曲監製,張楚翹填詞。「歌曲完全帶出了我想說的話,有時我們可以休息一下,不用太認真。而歌曲之所以想叫《Savasana》,是因為每次做完瑜珈後,我都會叫大家『Savasana (大休息) 』,這個動作可以令情緒和身體都得到放鬆和休息。而且可以提醒大家不要想太多,回歸自己的身體,有助身心健康。」

施匡翹新歌《Savasana》玩新意思邀香港說唱歌手Heyo Rap歌兼拍MV

無意間成為「音樂筆友」

《Savasana》除了Zaina的歌聲外,今次更特別邀請到香港說唱歌手Heyo參與Rap創作及客串聲演。「因為想有新火花帶給樂迷,於是邀請了Heyo合作。其實在收到他的Rap詞前,我已很期待。」她形容這次的跟Heyo的合作感覺很神奇,「因為我們不單止是第一次合作,更是素未謀面,直到拍攝MV當日才正式見面,我當時忍不住即刻問他怎麼會能夠講中我的心聲。他說只是當下聽完歌曲後,直接寫下Rap詞。這種文字和音樂上的交流,就像筆友在回應我的問題一樣,完全感覺到甚麼是『用音樂交流』!」

以歌互相呼應

繼《Stay》及《My1stCar》後,《Savasana》是Zaina第3首推出的唱跳歌。舞蹈編排方面,因為今次屬輕快歌,所以Zaina希望舞步開心一點,可以感染他人,「今次會有幾位舞蹈員一起表演,希望帶出女團般清新的感覺。我覺得每個人都喜歡跳舞,不一定要跳得像專業舞者,簡單舞動,就像小朋友一樣,重拾初心那種愉快的感覺。」

每首歌均是當刻的自己

Zaina分享: 「其實每次推出的歌曲都碰巧回應我當時的心境。例如《初心》,是記錄了我初入行時,面對困難時的大無畏精神,正因為我那時甚麼都不會,感覺沒甚麼可怕,只純綷做好自己。後來推出《耳仔軟》時,剛好也是我對事業上出現疑惑的時期,變得思考更多。」

未來,Zaina想再嘗試推出慢歌、情歌,想看看跟早期的自己有何分別。「相信當中的經歷和感情表達,都會大不同。同時我也希望可以想跟不同音樂人合作,希望刷出新火花,可以學習更多。」

期待展現不同面向

Zaina接下來將會投入微電影拍攝,本身對演戲有濃厚興趣的她,也十分期待。「我之前拍攝了港台電視的『《獅子山下2022》之我們的開學禮』,吸收了很多,劇組的氣氛也十分好。演戲是不一樣的體驗,所學到的東西也可以應用在唱歌上。我的性格比較內向,有點害怕表現自己,但透過演戲,讓我更勇於表達自己。」她希望日後可以演繹到多層次的角色,讓觀眾看到不同面向的她。

感激粉絲一路陪伴

Zaina於2019年尾出道,今年剛好出道第4年,她笑言時間真的過得很快。「有很多粉絲是由我出道歌《初心》開始就支持我,真的很難得。粉絲就像朋友一樣,有時更會收到他們的手寫信,我亦試過在粉絲生日時回信和送一些小禮物。還有一次情人節,我在錄音室工作時突然收到一大紥花,原來是粉絲們送我的,完全沒有預料過,真的很感動。一個陌生人願意聽我的作品,已經很開心,而粉絲們會花時間去了解和支持我,這是緣份,他們真的很好,我一定會用心對待!」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