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21:04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余宗遙 忠於自己

隨着偶像選秀節目《亞洲超星團》的熱播,讓一眾選手,特別是香港代表備受關注。其中余宗遙(DEZ)在第二次公演中,忘我跪地表演結他,獲得導師蘇志威大讚,更指他有潛質做「第二個謝霆鋒」!原來《亞洲超星團》已是DEZ第4次參加的真人騷,但讓人意外的是,他認為自己的性格其實不太適合演出真人騷,「我比較直率,只想保持自己真實的一面,想每一個反應都是真心的。」但正正是他如此忠於自己,才會讓他的作品,充滿個人特色,成為獨一無二的「DEZ歌」!

DEZ認為《創造營2019》和《亞洲超星團》對他影響甚大,「因為兩個都是偶像選秀節目,我從中學到很多東西,不止是唱歌和跳舞,還有藝人應有的自律性。加上這些比賽都是以封閉式進行,讓參加者不會去想其他事,摒除雜念,專心去訓練和比賽,所出來的效果將會是怎樣呢?」

獲讚有望成「第二個謝霆鋒」

參加真人騷的好處,除了是可以爭取曝光外,更重要的是,可得到星級導師的點評,以了解自己的不足。而DEZ就在《亞洲超星團》遇到韓國殿堂級偶像Rain,「他一出場時,真的氣場十足,他的狀態很好,遠處已感受到他在發光。」而作為跳舞初哥的他,要在「神級」唱跳歌手Rain面前表演,心情難免緊張,「他在初舞台時,點評我的跳錯了很多STEP,但之後的每一個舞台,他都覺得我一直在進步,真的很開心和感動。」

除了跳舞外,DEZ在《亞洲超星團》的第二次公演中亦有表演自己拿手的結他,更在過程中跪地表演,忘我的演出更獲得蘇志威大讚。「他讚我有ROCKSTAR的味道,更說我有潛質做第二個謝霆鋒,真的很開心!」

歡呼聲成為強心針

DEZ很感激在節目播出後,很多人給他意見和鼓勵,更指在現場表演時,感受到觀眾滿滿的熱情。「我隔着耳機都能聽到觀眾澎湃的歡呼聲,有點受寵若驚,不太習慣,同時亦為我打了一支強心針,當時我不覺得自己在表演,純綷覺得開心和享受舞台。」

當被問到,如果有天真的組男團,認為自己會是甚麼擔當時,DEZ想想後笑說:「我覺得會成為唱歌和攪笑擔當,因為我跳舞時仍然保持着一份幽默感!」(有望在某天看到你成為跳舞擔當嗎?)他想也不想便說:「雖然節目完結我會繼續鑽研跳舞,但要成為跳舞擔當實在太困難了,我從比賽中看到其他參加者的跳舞實力,真的望塵莫及!」

挑戰創作情歌

DEZ是唱作歌手,出道曲《綠洲》、《平行線上》都是他的作品。而喜歡挑戰的他表示,將會挑戰創作情歌!「我很少唱直白的情歌,參加《亞洲超星團》時,在聽完Archie(冼靖峰)唱《那個男人》後,發現情歌很重要,很吸粉,可能我要唱首《那個女人》呢。」

任由FANS構造心中的他

回顧2023年,DEZ指經歷十分豐富,3月份出了新歌《3.14》,不但得到997勁爆流行榜第2位,RTHK中文歌曲龍虎榜第3位,更登上TVB勁歌金榜第1位,成為他首支冠軍歌!此外,他亦與側田、Kerryta合唱了《一律建議分手》,能夠與「情歌教科書」側田合唱,獲得非常寶貴的經驗。其後,他又參加了《亞洲超星團》,展現了不一樣的自己。「我很感激FANS一直陪伴和支持我,無捨棄我,很感動。我的FANS比較熱情,有時更會拿着我反白眼的表情包來應援。曾有人問我這樣沒有問題嗎?我覺得無所謂,他們覺得我是怎樣,就構造心目中的我。」

來到2024年,DEZ期望可推出新歌, 現時仍在揀歌階段,自己亦有交DEMO,當中包括情歌。談到新一年的期望,他想了想後說:「期待能夠真正成為『第二個謝霆鋒』!因為他代表着一個時代,很願意突破框框,很多事都能定義他的形象和歌曲,同時他亦很忠於自己,我很希望也可以做到這樣!」

Text |雲雲妮

Editor | Winnie Lee

Photo | Raymond Ho @R.K.K. PRODUCTION HOUSE

Assistant | Wong Chiu @R.K.K. PRODUCTION HOUSE

Art | Karen Lai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