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01 May 2024 - Wed - 01:06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潑水節直擊:龍頭還未關
昂然流下去 清洗你小宇宙

剛過去的4月13日是傣曆新年宋干節(Songkran Festival)的開始,泰國普天同慶,連日狂歡。這個節日有個更加貼地的名稱:潑水節。大家手持水槍,打滿水桶,四出激戰,落花流水,而最激烈之戰場,當非古城莫屬。

港婦與港佬首次在清邁「過年」,內心掙扎一番,決定硬着頭皮到古城闖闖。濕身自是必然,人家向你潑水是送上祝福,所以不能躲避,加上一句「卡伴卡」(泰文「多謝」)為之有禮。

下午開車出發,入城之路塞滿車,原來潑水戰事在城外已開催。一輛輛斗車變成運兵車,貨斗上隨時載着七、八個「狙擊手」,不停向途人射水。我們困在車上隔窗觀戰,正嘀咕未能落場,忽然「噼噗」一聲,擋風玻璃硬食一招,我笑言是免費洗車(其實成車污水漬,回去有排洗)。

護城河成最強補給

塞了一小時,終可把車泊在城內,兩人零裝備向塔佩門進發,因為我們相信:「一副戰鬥格,實俾人追殺。」沿途遇上兩大陣營隔着馬路對壘,你一盆、我一桶的,不知大戰多少回合,有車駛過時頓變三角混戰,無遮無擋的篤篤車和「皮包鐵」電單車首當其衝。正當拍攝實況之際,冷不防有人從後把一整杯冰水淋在我身上,我馬上打了個大冷震,直呼精神爽利!

去到塔佩門,原來佈滿垃圾的護城河是最強補給,當地人就地取水,「子彈」源源不絕。遍地開花,大家玩得不亦樂乎,我倆最終渾身濕透。於清邁這個水秀山明的地方,在這個水花四濺的日子,身處水銀瀉地的古城,祝願大家水到渠成、水滴石穿。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