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9:58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黎展峯 不斷學習

黎展峯(Andy)於2022年以歌手身份出道。作為新人的他,獲得多個機會,包括於今年拍攝ViuTV劇集《飛黃騰達》,以及參與古巨基「I Really Love To Sing」音樂企劃第十回,與古巨基及多位新晉歌手,翻唱其名曲《星戰》。Andy表示:「現時屬於不斷學習的階段,我於去年是樂壇新人,今年因有演戲機會而成為新人演員,很開心每年都可以嘗試新方向,慢慢建立一個全方位的Andy!」

來自《星戰》的緣份
Andy最近推出了新歌《不眠來電》,歌曲講述了他很喜歡一個女生,每晚都期待對方致電自己,終於有次她來電了,但後來卻發現她只是喝醉而打錯電話。但因為太喜歡她,所以Andy寧願做替代品,等待對方再度致電。不少人在了解以上的故事背景後,都大讚歌名非常貼切,而這個歌名就是由古巨基 (古Sir)想出來的,一切都是來自《星戰》的緣份!當時Andy有幸與同唱《星戰》的歌手們參加古Sir的演唱會,綵排完後,古Sir就問大家最近在工作上有甚麼困惑,「我當時很想知道怎樣改一個好的歌名,於是便向古Sir發問,他亦分享自己改歌名的思維方式。」

原以為事件就此告一段落,沒想到,後來一次Andy開LIVE時,古Sir竟然也在看,更留言表示可以幫忙改歌名。「當時真的很驚喜,沒想到他會一直記在心裡。之後我把歌曲和故事背景等資料傳給他,跟他一起討論,最後就有了《不眠來電》這個歌名。」據知,星戰一班歌手在古Sir的鼓勵下開設了聊天群組,Andy分享:「古Sir說不希望大家只為一次工作而聚在一起,而是日後也可以互助互勵。」

▲ 直至截稿日,《不眠來電》於YouTube點閱率突破36萬。

最愛MV電話亭
《不眠來電》以打電話為主題,MV特別選用90年代為背景,並找來不同類型的電話做道具。「當中有一個電話亭,是我最喜歡的,因為它是由美術部同事一手一腳,特意以1:1製造出來的,更配合MV氣氛選用了橙色。不過美中不足的是,我未能把它拿回家,只可以在MV回味。」

用歌曲分享愛情觀
Andy今年主打情歌,無論是3月推出的《無限+1》或是剛推出的《不眠來電》都是跟大家分享他的愛情觀 ─「守護」。他表示:「我一直都想製作一首甜蜜輕快的情歌,於是邀請吳林峰合作,當收到《無限+1》的DEMO時,我已經非常喜歡了。」雖然《無限+1》和《不眠來電》都是有關「守護」的故事,但原來製作時,Andy並沒有刻意去設計兩首歌之間是否有關連。「雖然本身沒有實際想過,但就不自覺連貫了我的愛
情觀,都是為對方付出,《無限+1》是說外公外婆的故事,屬第三身視角。而《不眠來電》是親身經歷,是從第一身出發。」

▲ Andy下一首新歌現正製作中,希望明年年頭推出。

演戲初體驗
Andy在忙於錄音的同時,也參與拍攝ViuTV劇集《飛黃騰達》。「我演戲真的零經驗,第一次做演員,感覺好像填滿白紙一樣,要不斷跟導演溝通,這部屬於長劇,可以說是密集式訓練。我的角色很成熟和理性,跟本身就很感性和好動的我,有着很大反差,完全能夠感受到演戲的趣味!這都是很難忘的經驗,加上同劇演員大家年紀差不多,可以一同學習和努力,一起去填滿大白紙,真的很開心,亦很期待觀眾能看到不一樣的我。」他又指自己對演戲的興趣越來越大,日後希望可以歌手、演員雙線發展。「現時屬於不斷學習的階段,去年是樂壇新人,今年是新人演員,可以嘗試新方向,真的很開心。接下來,我希望可以慢慢儲作品,爭取曝光,同時探索自己的可能性,吸引更多聽眾和觀眾,慢慢建立一個全方位的Andy!」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