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6:46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朱主愛 打破甜美風

說起四葉草,很多人都想起 「幸運」 ,還有來自馬來西亞的唱作女歌手朱主愛 (四葉草/小草) 。明年出道10周年的小草分享,當中發生了很多起起落落的事,但總括來說還是覺得如自己的藝名 「四葉草」 一樣很幸運!最近,她帶來了動感舞曲 《SPEEDING LOVE》 ,打破一貫的甜美風格,更以全製作人身份參與,一手包辦多個工作,希望能夠更好地表達歌曲的整體感覺,作為慶祝入行10周年的好開始!

大膽嘗試新曲風

小草於2015年憑代表作《好想你》爆紅,加上有多位名人翻唱,成功讓她知名度大開,甜美形象深入民心。努力創作音樂的小草並未因此而滿足,反而積極尋求突破,她最近推出一手包辦詞曲創作的《SPEEDING LOVE》,結合迷幻未來蒸汽機械風與二次元風格而成的動感舞曲。「今次作出了冒險而且大膽的新嘗試,《SPEEDING LOVE》想表達激情澎湃的感覺,人生過得很快,有甚麼時刻讓你很激情或激動的話,都很值得把這份回憶保留。」

除了曲風外,跳舞對小草來說也是初嘗試,「雖然不算是大跳,但同時要兼顧跳舞,還想帶有帥氣和一點甜,真的有點困難。我試過在活動中現場演唱這首歌,因為頭兩首都是很甜美和可愛的歌曲,當唱到《SPEEDING LOVE》時,這個反差成功帶給大家驚喜,感覺很開心。出道多年,我很想突破一下,分享女生的多個面向,有甜的、有型的、有強悍的。

▲小草在《SPEEDING LOVE》的MV中有多個新嘗試。

每種曲風=自己不同面

當被問到曲風大變,會否擔心歌迷接受不了?小草表示:「我覺得表演可以有不同的歌曲風格,就如穿衣一樣,今天可以穿裙子,明天可以穿褲子。而且每一首歌都是真實的自己,10多歲時,我把最陽光的一面帶給聽眾。到現在成長了,經歷一些起起落落,我也想把它們製作成音樂分享給大家。」

小草相信現時市場上已經有不同的作品,大家都可以更自由地去嘗試喜歡的東西。加上這首歌是她創作的,相信一定有自己的風格,歌迷亦會接受和包容。「我很想突破自己的形象,在音樂上嘗試不同的挑戰,所以今次能夠推出《SPEEDING LOVE》真的很開心!」

▲小草首次挑戰唱跳,成就解鎖。

同時挑戰擔任全製作人

據了解,小草在今次的製作過程中,更為自己增添了一個新角色——「全製作人」,無論是音樂創作、MV概念和製作,以至歌曲封面也是她親自設計。另外,她和舞蹈員的服裝、化妝及MV中的道具,都是小草親力親為設計及挑選,可謂誠意十足!她分享:「因為歌曲是由自己創作和演唱,對此會有更多深入的想法。如果能夠幕前幕後都參與的話,相信更能表達歌曲的整體感覺,所以便決定一手包辦多個工作,一步一步去完成,感覺很好玩。」

當 被 問 到 下 一 次 會 否 挑 戰 擔 任 自 己 歌 曲MV的導 演 時, 小 草 笑 言:「要 先 緩 一 緩!」據 了 解, 這 次《SPEEDING LOVE》的MV是特別回到小草故鄉馬來西亞取景拍攝,在前期籌備過程中,身在內地工作的小草經常與馬來西亞團隊線上開會至凌晨,工作十分繁重。「真的蠻大壓力,因為今次前期需要有很多溝通,兼顧不同的事情。所以我想先緩一緩,之後就可以再挑戰其他東西了!

拍網劇推娘惹文化
在積極宣傳新歌的同時,小草亦接拍了網路微短劇《天涯小娘惹》,故事講述娘惹「天涯」意外「穿越」到現代新加坡,與華人後代司機阿洪一起經歷都市歷險,找尋回憶的故事。

本身擁有峇峇娘惹血統的小草,對於可以飾演女主角「天涯」感到非常興奮,同時亦感到壓力。「我擔心自己對娘惹文化了解不足,所以開拍前做了很多功課,包括問爸媽意見,以及請他們傳一些以前的相片,讓我可以感受當時的文化和氣氛。」當正式投入拍攝時,小草亦非常感觸,「當穿上傳統服裝,身處在當時娘惹所住的屋子時,會有一種『我是來自那裡』的感動!」

雖然小草拍攝的是網路微短劇,但拍攝行程卻相當緊湊,每天拍攝的時間都很長。「所有事情都發生得很快,可能今天還未拍完,已經需要背明天的台詞。加上我在戲中演繹不止一個角色,還有別的角色設定,所以每天都是新的挑戰!

望能多與粉絲聚會
於2014年出道的小草,明年就是入行10周年了!她坦言覺得時間過得真的很快,當中發生了不少起落,很感恩能夠在這些年內參與很多不同的拍攝,推出多首歌曲,展現在音樂上的無限可能性。小草感到自己很幸運,亦特別感謝粉絲們的陪伴:「謝謝他們一直都在,在我喜歡做的事上有很大的包容度和支持。《SPEEDING LOVE》算是10周年的小小開始,音樂和影視方面,繼續也會有新作品推出。接下來我希望可以舉辦見面會,跟粉絲們聚一聚!」

▲小草希望可以舉辦見面會,跟粉絲們聚一聚。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