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4 Apr 2024 - Wed - 19:47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輕奢華風格 細節見品味

奢華和簡約兩種設計風格,看似不可能放在一起,但其實並非不可!只要適當地作出調整,把奢華變得低調,再融入現代的簡約設計之中,就可以結合成為現時最流行的「輕奢華風格」。這種風格具令人着迷的精緻感,盡顯屋主的個性和對生活品味的追求。設計時,會捨棄過度華麗的裝飾,反而會把奢華感藏於細節中,讓人忍不住去研究和細味這種簡約同時輕奢之美!
設計師以淺色的雲石紋及金色線條打造輕奢風的裝修風格。

是次介紹的單位,為大角咀的新港豪庭,屋苑於2006年入伙,一共提供80個,實用面積由360至796平方呎不等。而改動的單位為A室,實用面積767平方呎,間隔3房,設計師為改善廳細房大的問題,將其中一間客房改細,令客廳空間變大,可多擺一張梳化。而廚房的牆身則改為玻璃趟門,將空間感提升。

將客房改細,令客廳變得更大,可多放一張梳化。
廚房牆身改成玻璃趟門,增加了空間感。

金色條紋 點出華麗感

為了突顯屋內的輕奢華風格設計,設計師採用充滿高雅感覺的雲石條紋淺色牆身,讓奢華變得低調,看起來乾淨俐落。再配以適量、自帶華麗感的金色條紋裝飾,提升空間中的立體感。而客廳兩邊的落地大玻璃,可以把充足的自然光線照射到屋內,讓淺色牆身和金色條紋更突出,點出整個設計的亮點,同時帶出簡約、輕奢的感覺。

落地大玻璃窗令整個單位變得更為光猛。

改變素材 帶出另一輕奢設計

雖然主人套房同為淺色牆身,但因為設計師為房間改配以木地板,加上有皮紋設計的高身大衣櫃和梳妝位融入空間,成功帶出另一種輕奢華風格。主人房的洗手間亦有作出空間改動,設計師將洗手間的門由中間改成左側,令睡床不會對正洗手間的門。設計上則以俐落的線條處理,金色素材用於細節,其中以在淋浴間中,充滿了高級感的金色花灑,最為「吸睛」!可以讓一天辛勞工作的自己,享受貴族般的淋浴時間。

要打造輕奢華風,保持簡約非常重要,但對於空間小雜物多的香港人來說,就是一大難題。有見及此,設計師就活用了房中的每一個空間收納,盡量把雜物「隱藏地」儲存,減低壓迫感,亦保持整體設計風格的一致性。

主人房以淺色牆身配皮紋設計的衣櫃,帶出另一種輕奢華風格。

俐落線條中 添上柔美感

單位內共有兩間面積差不多的客房,屋主對客房的設計要求也十分講究。以其中一間為例,內裡有一邊牆是位於在對流窗的中間,光線十分充足。設計師為了平衡色調,以及石材、金屬等素材所帶來的冰冷感,特意在這道牆採用時尚而富有高雅氣質的深色軟身物料,配搭金色條紋裝飾,貫徹低調的輕奢華風格之餘,同時增添一些柔和感,讓客人可以好好放鬆和休息。儲物方面,備有一個與設計對應的入牆大衣櫃,並設有書枱,方便隨時處理簡單的文書工作。

客房添加了深色軟身物料,配搭金色條紋裝飾。

工程價格參考

清拆 約4.5萬元
泥水 約18萬元
水電 約11.8萬元
油漆 約7.8萬元
木工 約7萬元
訂做傢俬 約16.5萬元
材料 約9.4萬元
總數 約75萬元

首都設計中心
Capital Design Center

陳列室:
九龍旺角上海街638號
海景中心19樓及23樓全層
www.capitaldesign-center.com
5406 8281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