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4:39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該放的放 該忘的忘

該放的放 該忘的忘 相信大家最近都很驚訝,看似十分成功、年輕獲獎、人生勝利組的李玟突然自殺。

相信大家最近都很驚訝,看似十分成功、年輕獲獎、人生勝利組的李玟突然自殺。其後,再有報導指出幾個月無公開露面的欣宜,也飽受抑鬱症的困擾。二人都是螢幕前充滿自信的女勇士,然而,當退下眾人目光、收起燦爛笑容時,卻是如此脆弱,怎能令人不心痛呢⋯⋯當然透過報導去認識一位藝人,是很片面及主觀的事。但綜合二人多年來的舉動,足以證明她們都是重情的人。

多情的人總比無情傷害。我在意的事在你眼中成了不值一提的事;我留意的細節在你那邊成了執著、多慮的想法;我需要的溝通及關懷都變成了糾纏及依賴⋯⋯我情緒低落時,你以為是我想的嗎?我敏感脆弱時,你以為我在矯情嗎?難道我就不想抽身嗎?

從前天真的以為想融入各個圈子,無條件對別人釋出善意,無論是美好形象的表面人設,還是極力爭取別人的喜愛或認同,都為此拼命付出過。但在這個冷酷的社會,太過熱情往往顯得格格不入,也並非每個人都會接受你的真心及主動。時間久了,人心也累了。很多時候,不知你們會否覺得,活得太累,就是因為自己被複雜的「情」字所困。負重而行,最終兩敗俱傷。

詩人白居易,到了晚年的一句話,是感嘆也是一種提醒:「若學多情尋往事,人間何處不傷人。」若學那些長期回望過去的多情文人,那麽人間便會有太多事能讓人為之傷神。過去的事就應該讓它過去,不要回頭看,否則到頭來會發現,追憶過去,必定會没完没了,自尋煩惱罷了。願我們都學會該放的放、該忘的忘,在人生過半時,保留一半清醒,學會一半釋然、一半坦然。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