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05:09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珠寶重新設計變潮物 當舖轉型成新品牌

「傳承」其實有很多方法,其中一個就是把行業中的亮點發光,29歲的當舖繼承者梁智德(John),放棄高薪厚職的工作,為家族的當舖生意改革成為輕珠寶首飾品牌Maazi。

John 的家族一直以來都經營當舖,由他接手時,就發現當舖入面有很多保存多年沒有被領回、款式傳統古板的稀有精美珠寶,於是決定將當舖的珠寶鑽石「升級再造」成時尚款式,他說:「其實每件珠寶首飾都具有價值,我在想,只要將它們拆出來,配上新設計,就可以為其帶來新生命。我希望能夠將當舖文化延續下去,讓年輕一代多了解。」

▲ Maazi 創辦人梁智德。
▲ Maazi 大玩近年時裝界及社會推崇的「升級再造」(Upcycle)元素。

升級再造 成時尚款式
Maazi 大玩近年時裝界及社會推崇的升級再造,加上能為每個客戶定制,注入獨特元素, 讓每個人都能以合理價錢擁有屬於自己最獨一無二的珠寶。所以除了客戶外,款式亦受到名人喜愛,當中包括樂隊 Dear Jane 成員Jackal 和創作女歌手Jude 曾若華。

談到最深刻的定制,John則分享兩件關於親情及愛情的故事:「有一位客戶由婆婆手上得到一個十字架設計的鑽石吊墜,是家傳之寶,而已經離世的婆婆與她十分親近,她希望將家傳之寶延續下去,於是找我們重新設計,我們把鑽石抽出來,製成一條手鍊,設計新穎之餘,亦與她對婆婆的愛一樣,無時無刻捉緊着。另外一位客戶則準備求婚,他希望定制一顆獨一無二的求婚戒指,他們兩位都是愛貓之人,於是我們就製作了一顆以貓爪抓着鑽石的求婚戒指,他的未婚妻十分喜歡,即刻答應,更表示這會成為他們家的家傳之寶。」

▲設計上,Maazi 能為每個客戶定制,注入獨特元素。

Maazi
網站:www.maazi-jewellery.com
IG:www.instagram.com/maazi_jewellery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