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7:26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謝高晉 用心做好

香港甲一籃球員謝高晉在偶然的機會下,投身演藝圈。由職業籃球員轉職成藝人是一個重大的決定,高晉表示:「就如我的新歌《生死決》所表達的一樣,人生在不同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抉擇,無論結果好或不好,都要盡全力去做!」

開啟事業新一章

高晉的演藝生涯是從模特兒開始,他當時原本代表香港打青年軍籃球賽,但因為受傷需要休養,朋友就介紹他去擔任模特兒,其後於2013年到內地拍攝電視劇《俠客行》開啟了演戲之路。在過程中他發掘到兩者相似之處:「跟劇組合作和做運動員一樣,都要大家同心協力,我從中學到不少事情,也愛上了這個工作!」

而到了2020年,高晉更多了一個新身份─「歌手」,以單曲《仲夏日記》進軍樂壇。「我很想有新突破,於是跟唱片公司簽約。很開心出道的歌曲獲得舒老闆(舒文)監製,之後亦得到很多優秀的音樂人幫助,讓我慢慢找到適合自己唱的歌,由一開頭唱情歌為主,再慢慢嘗試不同節奏和感覺的歌曲。」

決定了就盡力做

剛在8月推出的《生死決》是高晉今年推出的第二首歌。他分享:「這首歌想帶出人生在不同階段都會有不同的抉擇,無論好壞,都要盡全力去做,不用後悔。」這跟他自己本身的經歷也很相似,「我由運動員轉為當演員、歌手,都是自己決定了,無得後悔,只可以盡力去做。例如我入行時不會唱歌,在一個月的製作時間內,我就不停練習,希望做到最好。」

他又認為唱歌比演戲更難,「因為唱歌要表達歌曲中的意思,拍戲可以用表情、動作等協助。但唱歌只有一次機會在台上演唱,要怎樣帶動別人,要考很多功夫。但運動員的心態就是越是困難,越想挑戰!我發現其實運動員也很適合做藝人呢。」

珍惜每一次唱LIVE

當被問到出了差不多7隻歌,有計劃出碟嗎?他表示:「很多事情都在計劃中,例如明年有個企劃,會有創新的形象和概念,希望可以給觀眾看到很大突破的謝高晉!另外,始終我於疫情時出道,宣傳較少,所以都想組織一些活動或舉辦小型音樂會跟粉絲有多些交流。」

據了解,高晉於9月將有機會第一次現場演唱《生死決》,「唱LIVE會跟觀眾有互動,唱起來更開心和愉快。很珍惜每一次唱LIVE的機會,我會用200%去準備,希望給觀眾帶來難忘的表演。」入行短短數年,就會有機會接觸演戲唱歌等工作的高晉,明白學習的重要性,「我認為要做一個好學的人,要有繼續進步的心,而非要着重做甚麼工作,只要全心做好。甚至對我來說這些已不是工作,而是開心的事,我亦會全力以赴!」

盼能發放更多能量

隨着高晉在演藝事業的版圖不斷擴展,這是否意味着他不再着重籃球事業呢?「我現時還有打香港甲一,但都會慢慢退下來。接下來,我想用另一個身份─『藝人』去讓大家知道在香港做運動員是有潛質的,將來我可能會以教練身份,培訓小朋友或多做社區活動。這些都是我在打職業時跟NBA球員學習的,他們會在休息時間做慈善活動。我也希望可以在自己有能力時,將能力發放出去!」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