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7:24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李紹堅 堅守演員路

最近在TVB劇集《你好,我的大夫》中有不少新面孔,當中包括李紹堅。他於2019年入讀藝訓班,之後參加了由電視台舉辦的跳舞選秀真人騷《盛·舞者》,開始走進觀眾視線。其後,紹堅正式開始加入劇組,曾拍攝《凶宅清潔師》、《青春本我》、以至播映中的《你好,我的大夫》等不同的劇集。紹堅對演戲充滿熱誠,不論角色大小,戲份多少,他都會用心研究和演繹,他更明言:「只要戲不放棄我,我不會放棄做戲!」

拍鬼片嚇倒全場

紹堅拍攝靈異劇《凶宅清潔師》屬客串性質,據知他本來是試鏡其他角色,沒想到最後會得到另一個戲份較多,更有發揮的角色。「得到這個角色真的很開心,因為我本身很喜歡亞洲的殭屍靈異片。記得當時有一場戲是我需要用手指按着一隻碟,當碟在動時,我抬頭看到鬼後大叫。其實這隻鬼手是由導演飾演的,在試位沒有預期我會叫得如此大聲,全場都被我嚇倒了。幸好導演說:『這個好,一會就用這個狀態拍攝吧!』」

獲李敏贈演員天書

《青春本我》的「黎少堅」是讓觀眾留意到紹堅的重要角色,很多人都讚他演得自然。他笑言:「這個角色跟我有6至7成相似,所以演得舒服,加上有一班朋友一起拍攝,整個過程都很愉快。」他又很感激一眾幕後,特別是導演們的照顧,「李敏導演真的很好,在正式拍攝前已給了我們一本『演員須知』,包括怎樣看劇本等等,我看完後感覺就像速成訓練班一樣,對做演員真的有很大幫助。」

紹堅指可能因為自己有上過演戲課程,所以李敏導演都有鼓勵他幫助其他新演員,更稱他為「第四副導演」。他謙虛表示:「我是用分享角度跟大家講自己的意見,因為導演很願意教演員,我自己也學了很多。而且《青春本我》也完成了我一直以來想做的事 ─ 唱歌和跳舞,整個工作環境都很愉快和舒服,更讓更多觀眾們認識我呢!」熱愛唱跳的他,更希望可以在這一兩年,能夠推出一首唱跳歌,實現自己小小的夢想。

借演戲釋放自己

說起播映中的《你好,我的大夫》時,紹堅形容自己的角色大有突破,「因為角色經歷有好大轉折,情緒好拉扯,大起大落。試過有一次,我幾乎一整天要困在狗籠中拍攝,要呈現落泊、毫無意志的狀態,感覺很抑壓。」當被問到,遇上如此有發揮的角色是否很開心時。紹堅表示:「相比開心,更像是釋放。」原來在拍攝期間,紹堅的爸爸患癌,而他在這部劇集有多場感人情節,「我需要表現不開心,於是便借演戲把自己的情緒釋放了。我記得有一場我要表現強顏歡笑,拍完後情不自禁大哭了。原來『人生如戲』是真的,當你有過經歷再遇上相似情景時,就會很快會代入其中,可以拿出某種情緒來代替角色當刻需要的情緒。」

活到老做到老

對演戲滿有熱誠的紹堅,透露在新劇中再演繹古惑仔,「雖然演過數次相近的角色,但我還是會找角色中的不同點,想想當中的變化。」他又認為演員沒有年齡限制。「演戲可以演到老,我現在做年青人,再過數十年,我可以做老師、爸爸,之後再做爺爺。加上演戲不會悶,有很多事可以嘗試,活到老做到老。只要戲不放棄我,我不會放棄做戲!」他又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正能量和給予力量的藝人,坦言現時還在摸索中,但他相信:「做好自己,就會有屬於你的路!」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