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20:07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朱智賢 視演戲如考試

看朱智賢(Ashley)演出的劇集,很多時都是看到她女強人的一面,角色比較嚴肅,很少笑容。數數手指,連近期播映的《破毒強人》和拍攝中的《企業強人》在內,原來已是她第4次飾演女強人了。本以為對外表硬朗的她來說,是本色演出,應該可以輕鬆駕馭。但Ashley卻表示,事實並非如此!「我外表看起來很強勢,但其實我是個愛笑,很開心的人,所以每次演女強人都會感覺很困難。我覺得每次拍劇都是在上課,每一場戲都像考試一樣!」

做直播節目練膽

Ashley參選香港小姐入行後,初期主要擔任TVB娛樂新聞台主播,「主持工作有一定難度,首先要口才好、『轉數快』,而且要『執生』。我曾經試過在直播節目倒數10秒時,緊張得腦袋一片空白,說不出任何東西。」經過多次訓練後,Ashley不單克服了恐懼,更因此而變得大膽,「做過直播節目,真的沒有甚麼需要怕,就算是主持晚會活動等都可處理得到。演戲有時都要『執生』,因為對手未必會說同一句對白或會即場『爆肚』,有時臨場反應才是最佳效果。」

演繹不同人生

入行多年,Ashley曾接拍不同的劇集,她認為自己在演戲上仍是新人,「自己還在吸收階段,覺得需要學習很多東西。每套戲和角色都不會重複,真的很刺激和有挑戰性,每一次拍劇都是在上課,每一場戲都好似考試,讀完一科後再讀另一科的感覺。」

如果說每場戲是考試的話,那麼擔任考官的就會是Ashley戲中的對手了!作為演員,Ashley很幸福,因為她近年合作的對手,都是實力強勁的前輩,包括視帝、視后級對手郭晉安、胡定欣,以及已是第三次合作,公認的實力派演員蔣志光。「我每次與前輩合作都很緊張,始終經驗不多,幸好他們都很好,會協助和提點我。」

感謝蔣志光任踩唔嬲

在近期播映的《破毒強人》中,Ashley飾演蔣志光的太太,她笑言起初很不習慣!「因為之前在《食腦喪B》他是飾演我爸爸。今次變成飾演夫妻,感覺有點混亂,需要時間適應。」除了要重新適應劇中關係外,Ashley還有一件事要克服 ─ 跳華爾滋!「因為在劇中我是很擅長跳華爾滋,但我本身完全不會跳,所以要跟蔣老師一起上課,更經常不小心踩到他。蔣老師真的很好『任踩唔嬲』,而且很專業,在被踩到時仍在鏡頭前,保持很享受的表情,讓拍攝得以順利完成。」

其實《破毒強人》已是Ashley和蔣志光第三次合作。「《白色強人》是第一次,因為他是一位大前輩,第一次有對手戲時會有點不知所措,但在接觸後發現他真的很親切。」當被問到今次再合作拍攝,有沒有跟蔣老師提出自己的想法時,Ashley直言還未敢,「我反而是爭取機會討教,務求可以『塞到錢落自己袋』。蔣老師不會直接說要怎樣做,會在你做完後提出意見,鼓勵我去嘗試,經過幾次合作後,真的『袋了很多錢』呢!」

細看作品 修正錯誤

除了正劇外,其實Ashley也曾挑戰喜劇!她在今年1月播出的古裝賀歲喜劇《黃金萬両》中,與喜劇感十足的家燕姐(薛家燕)有多場對手戲,坦言獲益良多。「家燕姐教我們演喜劇一定要節奏快,才能造出喜感,引人發笑,今次拍攝學到不一樣的東西。」

Ashley視演每一場戲如考試,所以當發現自己做得不好時,就會有挫敗感,她曾試過拍攝完畢,因感覺演得不夠好而不開心。「其實我之前在《破毒強人》播出前曾問過監製可否先看看成品,因為在現場拍攝時未必能了解很多,但透過熒幕就可看到有甚麼地方需要改善。要知道不足和錯處才能改善,要不然就會繼續用錯的方法演繹。這要不斷調節,期望可以做得更好。」

邁向「御用女強人」之路?

接下來,Ashley就會投入《企業強人》的拍攝,這是她第四次飾演女強人,之前三次分別是《白色強人》的康橋、《愛美麗狂想曲》的文靖、《破毒強人》的沈淑賢。雖然如此,演女強人對她來說還是很不容易,「我外表看起來很強勢,但其實我是一個愛笑,很開心的人,所以每次演女強人都會感覺很困難。加上已是第四次演女強人,我希望能夠演繹不一樣的層次和變化,表達另一種強勢。」她又透露《企業強人》中的角色,是她暫時演過的女強人中最強勢、最有野心,以及最目標明確的。「我覺得這是一場新的考試,很想知道之前吸收到的東西,今次是否已可以運用出來。」

跟其他演員一樣,Ashley的目標都是期望有天可擔任主角,「當然!我現時是磨練和進步的階段,很希望可以演繹不同的角色,例如男仔頭等。另外,曾有人說過我可以做打女,有機會我也想嘗試一下,因為打得靚的話,感覺會很有型呢!」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