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8:4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陳紫萱 追尋電影夢

陳紫萱(Summer)的名字近年在多部港產片中出現,包括《假冒女團》、近期上映的《釀魂》,以及即將上映的《夜校》和《源生罪》等,每部電影的題材都不同,能夠展示Summer不同的一面。對於接連有數部電影上畫,她表示感覺很夢幻:「好像派成績表一樣!」

由舞台劇跳入電影圈

舞台劇出身的Summer,在加入電影圈後,於2021年出演第一部電影《假冒女團》,與盧瀚霆 (Anson Lo @MIRROR)、李靜儀 (Heidi) 及蘇皓兒 (Chloe)等人合作,該電影最後錄得近800萬票房,更成功打入2021年港產片票房十大。為她的電影夢,揭開了華麗的序幕。

與凌文龍 MC 刷出火花

接着,Summer拍攝了奇幻驚慄片《釀魂》、黑色喜劇《夜校》以及懸疑劇情片《源生罪》等不同題材的
電影。當被問到最喜歡拍哪一類電影時。她表示:「我較喜歡拍喜劇,感覺氣氛會開心和放鬆一點。因為拍《源生罪》時,現場拍攝氣氛較為嚴肅,大家在未埋位時,都不敢打擾彼此,擔心阻礙對方背對白或入戲。而拍喜劇就會有較大空間,有時就算NG了,也有機會被導演採用。」

在電影《夜校》中,Summer飾演凌文龍的女友,與文龍及飾演其好兄弟的MC張天賦有多場對手戲。
Summer形容他們的嗌交戲,可謂火花四濺。「有一場戲是我跟MC有衝突,我需要用手指着他,而文龍就想到用腋下夾着我的手。當再試位時,我開玩笑地用兩隻手指向MC,沒想到,文龍竟然就用兩邊腋下夾着我雙手。於是我想到用腳踢,但也被他夾住了,整個過程非常攪笑,充滿喜劇感。」至於MC,Summer表示跟他演對手戲有好多「即興」,「因為MC每次演都有不同反應,例如有時會較囂張,有時裝作內斂,變相我每次都是臨場反應,變得更真實。」

兼任幕後 更會將心比心

訪問中,Summer透露自己在拍攝《夜校》時,不單止幕前演出,原來也有兼任幕後。「是我自己向老闆申請的,嘗試擔任了不同崗位的工作。因為我入行前曾做了一年PRODUCTION HOUSE,認為當中學到很多,包括溝通方法,如何解決和應付問題等。而在今次,我在擔任幕後時,發現大家都有事情要兼顧,更加明白當中的辛苦,而作為演員是多幸福,會再細想可以如何跟大家協調得更好。」

電影上映如派成績表

近月,Summer參演的電影接連上映,她表示感覺很夢幻,好像派成績表一樣,「自己兩年來所拍的東西,終於可以看到成品了,當然會有很多挑剔位和改善地方。但同時因為拍了不同類型的作品,也可從中發掘自己的不同面向,也是很好的學習呢!」

作為新人演員Summer有幸跟多位圈中前輩合作,雖然很緊張,但也從中獲益良多。「前輩們的工作態度,真的很值得學習!例如我在拍《釀魂》時,有問過John哥(姜大衛)之後會不會再接戲,還是會選擇放假休息。他表示只要做到都會繼續做下去,我完全感受到他對工作的熱愛。另外,我在《源生罪》跟華哥(任達華)拍街景,他在看到攝影機位置後,因擔心會擋住我,於是提議我們調換位置,還教我怎樣走位。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厲害!厲害的演員除了演戲,還會顧及鏡頭,腦袋一半在演戲,一半是在顧及現場環境和其他事情。」

期望挑戰打女角色

談到想挑戰的角色時,Summer直言想演少說話、聰明和型格的角色,例如《盜墓者羅拉》或是《死亡筆記》中的L等。「我有跟武術指導練習劍、棍及拳腳等等。可能我比較好動,真的很喜歡!」接下來,Summer將有機會跟另一位重量級前輩馮素波(波姐)合作拍攝風格偏懸疑的醫療機構短片。Summer表示非常期待與波姐合作,「她很緊貼潮流,早在我們見面之前,波姐已在IG FOLLOW了我,她真的很親切呢!」

感激家人支持

有時子女說要入行娛樂圈,父母都會擔心他們進入了大染缸,甚至會提出反對。Summer指媽咪曾擔心她的收入和休息不足,但當知道女兒想學耍棍時,還是默默地給予支持。「我跟媽咪提及自己想學棍,她真的很好,把地拖棍精心改裝讓我練習,真的很感激她。」而擔任幕後的爸爸,因為怕她辛苦,起初不太想她入行。然而,Summer熱愛演員工作,加上性格捱得,堅持做好每一個角色,用時間證明自己。她透露最近與爸爸飲茶,問他見到自己的女兒出席首映感覺如何時,爸爸只說了一句:「大個女了。」,一切盡在不言中。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