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06:22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移民專欄:想移居海外卻無從入手? 教你選擇合適移居地

港人移居海外該何去何從?移民是人生大事,一旦決意移居海外,便需要從長計議。最近這半年,我觀察到好多朋友想移居到外地生活,而在選擇移居地點時,他們都習慣第一時間先參考身邊親友的去向,但其實親友所選擇的地方又是否同樣適合自己一家呢?

了解自身條件 挑選合適移居地

加拿大、澳洲、日本、英國等地都是港人選擇移居的熱門地點。很多人在選擇移居地時都習慣憑自己對該國家、城市片面的文化認知或主觀喜好來作出判斷,導致他們在落地後的生活體驗與期望值產生落差。因此,大家不應倉促地決定移居地點。

在選擇移居地點時,需要考慮的因素總離不開以下幾個範疇:環境、經濟、交通、教育、住屋、工作。每個國家均有不同的移民政策,移民項目亦五花八門,在選擇移民方案前,大家不妨先審視自身條件:自己擁有甚麼專業技能?學歷及語言能力是否達標?會否到當地經營生意?是否願意由白領轉為藍領工作?是否有充足資金維持生活?

自己去還是一家人去?

有些朋友學歷高,很快便找到一份心儀工作,但因無法適應當地的生活及職場文化,移民計劃因而失敗告終;相反,有的朋友雖然學歷並不高,但找到適合自己的移民項目,最終成功領取到居留權。因此,每個人都需要按本身條件去全面策劃出一個最合適的移居方案。

尋求移民專家協助 制定最合適的移居方案

縱然網上已有大量關於移民的資訊,但並非所有資訊都是適用於每個人。好多朋友可能只認識一兩個國家,看後反而更加混亂,不知從何入手。這時候最好先找到一位能靜心聆聽你所需的移民顧問,從專業角度去幫你策劃移居方案, 當然,如能提供離港前稅務諮詢及落地後的安家服務,那就可為你省下不必要的時間和成本。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