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02:58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名人專欄:沛銘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Tony Leung:「盡管人心難測,但我仍然選擇信任。」

每個經歷都是成長的養份,今次「逆轉商機」系列訪問帶來了一位不甘平凡,在每個轉變中都無所懼怕的嘉賓,沛銘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梁洺榛(Tony Leung)。他在1997年從英國回流香港,但打第一份工的時候,已經決心要自己開公司做老闆。膽識過人的Tony指自己是以破釜沈舟的決心去開始創業,沒有留下退路,並成功帶領公司成為香港其中一間頂尖且有上市公司背景的的生活設計和家具企業。他坦言在創業中所遇到的問題都只是一個過程,「我覺得事業上我沒有遇到過失敗,但對於人心卻有過很多失望,盡管人心難測,但我仍然選擇信任,用真誠和真心對人。」

設計曾遭受冷言冷語

於1997年從英國回流香港,修讀室內設計的Tony回都香港打第一份工,已經覺得人工未能滿足到他追求的生活水平,於是在打工三年後,決定開自己的公司,創業做老闆。Tony表示從事室內設計行業,在香港經常被誤會是「裝修師傅」,設計亦曾被冷言冷語批評,但最難的關鍵其實是「賣橋」。「當時未有3D設計圖,且室內設計涉及的金額不少,在銷售時其實就是賣「空氣」,十分依靠自己的表達和溝通能力。」而Tony笑指憑自己打不死的精神,在工作過程中學會了正面面對冷言冷語,而經過不斷的努力後,生意亦開始走上軌道。

成為老闆的條件

資金不足是很多創業者需要面對的問題,Tony亦不例外。為了更平的租金支出,他租了一個工廠大廈「凶宅」單位,笑指因為窮比鬼可怕。在開頭的幾年,不斷在不範疇的室內設計領域學習。他認為過程中毅力、能力和決心都缺一不可。「在整個創業的過程中,我不覺得自己失敗過。盡管蝕錢的工作我也會看成是一個過程。當然對於人心也曾經失望,有試過被伙記搶客,也有試過被客人拖欠金錢。」他分享自己的成功並非表面,而是經歷過對人心的失望,但仍然選擇信任,用真誠和真心對人才有今天的成果。「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表達很重要,了解人的心態才能在生意中得到成功。」Tony表示做老闆為他帶來了不受制於別人的自由和很大的成功感。

接受新事物

能力、IQ、EQ、毅力和際遇都是在工作上成功的元素,而除此之外不斷學習的心也必不可少。面對網絡世界的急速發展,Tony表示市場上明顯多了競爭。因此需要與時並進,加入網上行銷的原素。「雖然我的性格不喜歡跟大方向而行,但我亦十分樂於接受新事物,自學一些並應用在生意之上。」而Tony在了解過後,亦找來了先知行銷的數碼行銷公司開始合作,這間公司則是以宣傳成效行先,更重視宣傳成效。

Tony認為心態影響一切,其實當遇到困難時,只要盡力做自己能力所及的事就好,勿讓太多外來因素影響自己。「有時我都會自我隔離一下,例如郊遊好讓自己得到調節。」作為車迷的他指,做人跟駕駛一樣,行錯路也不必太慌張,轉個灣返來便好了。其實困難就如心魔,「當你不覺得困難是困難的話,就沒有事情再需要擔心。」因為即使失敗也只會是個邁向成功的過程。沛銘國際多年來,已成功為商業、住宅和酒店等不同行業提供高端家具、生活產品設計和室內設計服務,生活上我們所知道連鎖品牌辦公室和店舖設計,有不少亦是Tony的作品。

《逆轉商機》旨在採訪不同行業的嘉賓,分享他們人生或生意上,因應環境而進行「蛻變」的不同經驗和成長。
訪問策劃:先知行銷
Website:Synergymarketingtech.com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