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Apr 2024 - Sun - 23:47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簡約英式輕奢風 別緻巨型櫃海量收納

香港地方寸金尺土,擁有一個安樂窩,當然要花盡心思和腦汁,務求能設計出滿意的理想家居。近期流行英式輕奢風,設計師今次將約 500 平方呎單位,打造出英倫風格,簡約中不失奢華,舒適自然的佈局,既清新又溫馨。

今期為大家介紹的是位於東涌藍天海岸6座E單位,2房1廳間隔,實用面積492平方呎。單位無論大廳、睡房或洗手間都方方正正,令設計師在設計上有更大的發揮空間。今次設計師無論在物料、用色或設計上都盡顯簡約。長方形的大廳,以白色、淺木色為主調,再以雲石紋牆磚點綴,帶出清新自然的英倫格調,和諧中同時展現輕奢之美。

▲組合櫃延伸至玄關的鞋櫃,整體感覺更和諧。

頂天立地式組合櫃毫無壓迫感

單位最令人驚喜的莫過於超大型頂天立地式組合櫃,以白色為主體顏色,再配搭柔和的淺木色,而一大排的組合櫃,經悉心的色彩配搭,減輕櫃身帶來的壓迫感,令空間顯得自然舒適。組合櫃由尺寸不一的長方形櫃組成,可以創造海量的收納效果,中間位置騰空放置大型電視機。兩個長形櫃用上茶色玻璃櫃門,內裡以層板分隔,可擺放珍貴的收藏品或獎杯,經櫃頂上的射燈照射下,展品格外醒神奪目。

組合櫃除了覆蓋整個客廳外,還延伸至玄關的鞋櫃,形成一脈相連,令客廳的視覺更統一。C字形鞋櫃設計,中間位置可以放置銀包、鎖匙及小擺設等。

▲ 梳化背後的特色牆鋪設雲石紋牆磚,更顯高貴。

雲石紋牆磚添貴氣

一入門口即見飯廳,布置簡潔大方,淺木色地板與大櫃配色互相襯托,視覺效果更和諧,客廳梳化背後的特色牆則鋪設雲石紋牆磚,帶出高貴悅目效果。業主熱愛泰拳,為了有足夠的活動空間打拳,設計師專程於客廳中央放置懸吊式訓練沙包,無時無刻都可以訓練。

▲ 廚房色調深淺灰配搭,型格十足。

收納空間無所不在

主人房貫徹客廳的設計風格,以和諧實用為主,為能騰出更多空間收納,設計師用盡每一寸地方。房間除了放置油壓式雙人床,輕鬆掀起就能放置較大的物品外,另外房內設有大型衣櫃,之後還向地下發展,設有地台儲物空間,加強收納功能,將雜物隱蔽地收藏起來,地台梯級邊位有隱藏式燈管,令房間燈光變得更加柔和,床頭旁邊的小型櫃枱可以放置日用品。

洗手間設計簡約中帶點輕奢華,設計師以不同色調的雲石紋理作為配搭,運用在洗手盆及地板,配合白色的牆磗,更顯層次感。淋浴間採用企缸,用透明玻璃趟門,盡用淋浴的活動空間。

▲ 油壓式雙人床,掀起就能放置大型物品。

型格深淺灰

最考驗設計師的應該是廚房位置,全屋四四方方的間隔,惟獨廚房是鑽石形,設計師不但用盡每一個空間,雪櫃、洗衣機,廚櫃組合樣樣俱全,更在配色上花功夫,採用淺灰色廚櫃,配合深灰色牆磚,令廚房變得既摩登又型格。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