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Apr 2024 - Sun - 15:18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面對持續不明市況 宜先觀望 保留實力

面對持續不明市況 宜先觀望 保留實力 大市已開始步入7月份之中旬,而直到執筆一刻止計,本月大市之形態仍暫屬先高而後低,恆指暫是由4日之高位19449點,跌至7日之低位18279點,即月內之波幅暫為1170點,由於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該同時出現於4個交易日之內,加上1170點之波幅相對仍較細,未必能滿足月內之所需,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理論上該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從而拉闊月內高低位之距離,同時亦能滿足月內對波幅之要求。

大市已開始步入7月份之中旬,而直到執筆一刻止計,本月大市之形態仍暫屬先高而後低,恆指暫是由4日之高位19449點,跌至7日之低位18279點,即月內之波幅暫為1170點,由於一個月之高低位是不該同時出現於4個交易日之內,加上1170點之波幅相對仍較細,未必能滿足月內之所需,故在本月餘下之交易日,理論上該有更大之波幅點出現,從而拉闊月內高低位之距離,同時亦能滿足月內對波幅之要求。

再看移動線方面之表現,由於恆指暫仍反覆於各組常用之平均移動線之下,即技術上看,大市暫時之形態仍屬反覆欲試底之格局,而所指的底,暫該為本年5月31日之低位18044點,值得留意的是,18044點乃今年之低位,一旦有失,即表示今年1月27日高位22700點開始之中期跌浪,技術上不但仍在延續中,且其時大市將會再進一步往下尋找年內之新低,大市如欲擺脫續尋底之威脅,首要之條件是恆指必需先成功重越10天線(約在18889點左近)並持續穩守其上,至於後續能否再作進一步之推升,當需視乎資金之入市態度而定。

談到移動線,目前之排列由上而下為100天線(約在19705點左近),250天線(約在19388點左近),50天線(約在19297點左近),20天線(約在19131點左近)及10天線(約在18859點左近),單從排列上看,除100天線外,其他移動線均屬倒序模式,即是說,技術上屬反覆續試底之格局,上文己述,大市如欲打破續試底之弱態,首要之條件是恆指必需成功重越10天線並穩守其上,但以目前之市勢看,由於買盤實在頗為薄弱,故即使大市能偶作推升,惟可能衹屬「有波幅而冇升幅」,「有反彈而冇大升」之技術性後抽而已。

踏進7月份後,大市亦開始步入今年之第三季,參考過去兩季均屬先高後低之弱態。到本季,大市能否扭轉此敗局,技術上確存在一定難度,首先,大市之交投持續萎縮,在動力不足之下,技術上確難抱太多上望憧憬,投資信心明顯不足,故即使大市能偶作推升,惟投資者之入市意欲仍頗低迷。面對持續不明之市況,最好是續抱觀望,目前最重要是保留實力,靜待另一次低吸良機。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