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16:00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豪宅鐵路盤掘起 THE AUSTIN盡享四站優勢

隨着東鐵線過海段正式通車後,鐵路網絡變得真正四通八達,公共交通網絡更見完善下,鐵路盤自然備受關注,當中位處尖沙咀柯士甸站上蓋的THE AUSTIN及GRAND AUSTIN,絕對是值得關注的鐵路優勢項目。

東鐵線過海段通車人人興奮,市民除了上班更為方便外,連帶鐵路盤的呎價亦穩步上揚,其中位處柯士甸站上蓋THE AUSTIN及GRAND AUSTIN,與連接廣深港高鐵的西九龍站、豪宅重鎮的九龍站、步行約8分鐘便可到達的佐敦站相鄰,可謂盡享4站優勢,受惠於東鐵線過海段通車,柯士甸站不論過海還是到新界都十分方便,令屋苑瞬間成為豪宅鐵路盤的新寵兒。

位處匯翔道及柯士甸道西交界的THE AUSTIN及GRAND AUSTIN,由會德豐及新世界與港鐵合作發展的項目,其中1期THE AUSTIN由4幢23至27層高的住宅組成,合共提供576伙住宅單位,2期GRAND AUSTIN則由4幢27至32層高的住宅組成,單位總數達691伙,兩期合共1,267伙單位。

▲THE AUSTIN與GRAND AUSTIN位於柯士甸站上蓋。

3房大單位佔逾3成

間隔方面,標準戶型實用面積由356至1,564平方呎不等,由開放式至4房間隔都有,當中以862至981平方呎的3房單位最多,佔約35%。實用面積達1,290呎以上的4房只佔約10%,包括連平台特色戶及複式戶,複式實用面積2,660至3,306平方呎不等。景觀方面,項目主要望市區景為主,其中以眺望西南,望及高鐵站園景及九龍站景色,個別高層更可享有維港海景。

當中最為吸引,莫過於6層高的大型住客會所,總面積約5.96萬平方呎,當中以3樓會所面積最大,達3.65萬平方呎,除室內外游泳池外,亦有健身室、瑜伽室、宴會廳以至多用途活動室等,地下及部分座數的公用花園或遊樂地方總面積亦達2.18萬平方呎。屋苑有逾30%為園景區,可以用作康樂用途之餘,亦可減少熱島效應,大廈採用低吸性玻璃和遮擋太陽光設施,以減少空調能源消耗,相信吸引到不少環保人士。

▲柯士甸站與西九龍站、九龍站及佐敦站相鄰,可謂盡享三站優勢。

「波叔Plan」推出後拉高成交量

世紀21Q動力九龍站•星鑄分行營業董事簡泳雄指出,屋苑的平均呎價達25,000元以上,個別高層單位叫價更達30,000元,其中1A座高層2房1套單位,叫價1,580萬元,呎價不到26,000元,屬現時呎價較低的優質放盤,買家多以用家為主,故一直以來交投較為平穩,不過自「波叔Plan」推出後,售價1,200萬元的單位亦可做8成按揭,故交投明顯變得活躍,單月錄得3至5宗成交,相對於去年平均每月只有1至2宗成交為高。另外項目租務市場向來較活躍,平均每月有6至8宗租賃成交,平均呎租約40至50元。

▲THE AUSTIN與GRAND AUSTIN的平均呎價約25,000元。

低密度豪宅 環境更舒適

THE AUSTIN及GRAND AUSTIN亦以低密度見稱,相比九龍站的豪宅群、尖沙咀、佐敦一帶的高密度發展來說,THE AUSTIN及GRAND AUSTIN兩期合共僅千餘伙令居住環境更為舒適。另外,屋苑鄰近西九龍文化藝術區及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令屋苑充滿濃厚藝術氣息。

靜中帶旺 嘉文花園

若然想住得更近市區一點,則可考慮鄰近的嘉文花園,位於佐敦覺士道,距離佐敦站出口不到三分鐘的路程,屋苑最大特色就是坐擁九龍木球會的草地滾球場及木球場景,相當開揚,而物業由3座20層高的住宅組成,僅提供190伙住宅單位,居住密度更低,主要提供2房及3房單位,實用面積介乎793至1,087平方呎,目前平均呎價介乎2.5萬至3萬元。

Q動力九龍站分行喬遷 疫情減退好看樓市

疫情打擊香港樓市,隨着疫情減退,樓市亦開始活躍起來,去年10月成立的世紀21Q動力把握疫後樓市小陽春,其中世紀21Q動力九龍站‧星鑄分行最近喬遷往柯士甸道幸運大廈地下,世紀21香港行政總裁吳啟民出席支持。

世紀21Q動力九龍站﹒星鑄分行營業董事簡泳雄表示,隨着疫情緩和,新盤市場已率先推盤,相信整體樓市將穩步回升。他透露即使在疫情期間,分行亦促成多宗一、二手成交,涉及成交金額更高達接近2.6億元,成績跑贏大市,當中最為矚目,就是協助兩名大手買家入市,分別以超越5,200萬元掃入四間火炭星凱‧堤岸單位及以2,800萬元連環購入兩間深水埗海愛海頌單位。

簡泳雄透露,星鑄分行命名取其「巨星雲集、鑄造奇蹟」的意思,他表示分行着重團隊精神,其中高級客戶經理施美容(Donna)、高級客戶經理陳添杏(Winnie)及客戶經理彭永華(Nicholas),早前合作促成多宗串燒成交,替業主進行換貨,先後售出紅磡海濱南岸及何文田One Homantin,再購入南昌站匯璽及西灣河鯉景灣單位。

▲世紀21Q動力九龍站‧星鑄分行喬遷至新址。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