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03:39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Check-in 與 Check-out

我喜歡住酒店check-in的感覺,因為乃是一個旅程的新開始,這趟假期的體驗、遇見的人和事,一切都充滿新鮮感。對這間酒店滿是好奇、房間會否如網上的圖片提供這麼posh嗎? Housekeeping是否已經收到我的指示房間窗簾全部打開?早上的早餐會否提供新鮮士多啤梨和芒果給我? Check-in就是充滿了期待和新鮮感。
一天又一天的過去,旅程也進入了倒數階段。還有三晚、還有兩晚、最後一夜。明天要離開,回家了,踏上歸途,再次披上在現實世界生活的服飾。要將自己抽離了! Check-out的感覺總是有點酸溜溜的,在櫃台交回曾經短暫屬於自己的鎖匙,一個給我寄居的家,一張可能睡得比在家裡更甜、更舒服的床。Check-out的感覺實在是有點無奈、也帶一點寂寞。

有人將愛情比作為Check-in和Check-out。起初相遇,日子總是充滿了新鮮感,每分每秒都是甜蜜蜜。生活久了,了解也多了,才發覺大家的視野有差異;矛盾、分歧騎劫了那份激情;感情起了小變化。有些人選擇安然接受,有些人卻選擇了抽離。不過,原來要抽離談何容易,曾經付上過的情感已經給吞噬,但這種形式的Checkout卻教人不甘心,不值得。到最後,他們住了一間只有Check-in,沒有Check-out的旅店。

說到Check-in的體驗,令我印象難忘的當然是那一次入住日本星野集團位於京都嵐山的酒店,客人都要在酒店專屬的小型碼頭,沿河坐在小艇到達酒店 Check-in,對於首次入住這酒店的我來說,這是充滿了期待和興奮,也是旅遊的一個儀式感啊!

現在我們都會習慣直接利用手機程式去訂酒店,我自己都會不厭其煩在出發前再直接跟酒店聯絡,去確實有關入住日期及到達時間,並告知是否有一些特別request。不要輕看這小動作,很多情況下我就在check-in的時候房間被升格了,又或是在房間看到一小碟的Welcome Chocolates。

旅遊小錦囊:

如果想避免在Check-out排隊等候,可以先在Check-out 的前一晚先跟前台核對有關酒店開支,然後做一個Advance Payment,到了離開的當天便可以直接告知有關前台,避免排隊的問題。當然,Express Checkout 也是非常方便快捷,在歐美等地的酒店非常普及。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