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15:4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洗頭原來有分洗「髮」水及洗「頭」水

想擁有一頭健康豐盈秀髮,必須按照個人頭皮及頭髮狀況選擇合適的護髮產品,才能有效護理頭皮及頭髮,如同做facial一樣,在成年後便要開始頭皮及頭髮保養。

保養要先從洗頭開始,要知道頭皮與面的皮膚是同一塊皮,頭皮問題例如頭皮屑、頭瘡毒素及缺水,也會影響面部皮膚的健康,所以頭皮健康,塊面都靚啲皺紋都少啲!

洗頭有分洗「髮」水及洗「頭」水

顧名思義洗「髮」水是針對髮質清洗頭髮,洗「頭」水是針對頭皮問題清洗頭皮。短頭髮比較簡單,可只用洗頭水及頭皮保濕產品。如果你擁有一頭長髮,洗頭前先梳理頭髮,有助清除頭髮上灰塵及造型產品,並可解開纏結的頭髮,避免在洗頭時有拉扯頭髮導致頭髮折斷或脫髮。

一般洗頭可以洗兩次,俗稱兩梘,第一梘先用洗髮水清洗頭髮塵埃及污垢,第二梘用洗頭水清洗頭皮並做頭皮按摩。可能你會問,頭髮要如何清洗才正確?

第一,使用攝氏 36 度至 38 度溫水沖洗全頭,頭髮必須濕透;
第二,使用少量洗髮水,放在手心打圈至起泡,把泡沫放頭髮上清洗頭髮,再沖洗;
第三,再用少量洗頭水,慢慢打圈清潔整個頭皮,徹底沖洗;
第四,然後用頭皮保濕產品為頭皮保濕及按摩頭皮,補充水份;並塗放護髮素或修護髮膜,補充秀髮養分;
最後,洗頭後可以塗放頭皮精華素以補充頭皮毛囊養分,保持秀髮健康生長。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