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9 Apr 2024 - Fri - 13:47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周嘉莉實地走訪 青山公路大改造 豪宅群創出新天地

九號幹線作為全港最長的新界環迴道路 幹線網絡,覆蓋屯門公路以至青山公路,接駁元朗公路、青朗公路以至新田公路等,將屯門、元朗以至北區的道路網絡連接起來,昔日屯門公路的塞車問題已經大有改善,現時青山公路青山灣、以至掃管笏一帶,更有不少豪宅相繼落成,當中青山灣的滿名山、掃管笏的星堤及低密度豪宅帝灣居,更成為當中的矚目樓盤,藝人周嘉莉更實地走訪,一探青山公路豪宅群。

屯門青山公路多年來易塞車問題,不過隨着基建相繼落成,問題逐漸得以改善,自青山公路新汀九段落成、以至青山公路青龍頭段、大欖段、新大欖段及掃管笏段均先後進行大型路面擴闊工程,令現時大部分的青山公路時速限制亦已由以往的50公里,放寬至70公里,加上現時青山灣段至屯門海榮路一帶正進行擴闊工程,塞車問題將逐步成為過去。

▲藝人周嘉莉實地走訪帝灣居睇盤。

屯赤隧道 來往機場只需10分鐘

其中接連屯門及赤鱲角機場的屯赤隧道,將連接屯門及北大嶼山,其中青山公路成為當中出入口,落成通車後新界西北往返香港國際機場、東涌或港珠澳大橋口岸,時間將大幅縮短,其中由屯門南往返機場,將由現時約30分鐘的行車時間,縮短為約10分鐘。

▲掃管笏目前發展得如火如荼。

帝灣居密度極低 全屋苑僅27伙

基建帶動樓市,不少發展商早着先機興建豪宅,近十年不斷有新盤落成,戶型選擇多元化,屯門青山公路的豪宅以低密度見稱,當中由華業(控股)發展的帝灣居,全屋苑只有27伙,當中分層戶單位只有6層、22伙,而洋房則有5間,世紀21天生置業董事李梓熙表示,帝灣居的呎數比同區類近屋苑的戶型為大,分層戶2房由887平方呎至3房1,329平方呎不等,廳大房大間隔四正,加上受惠於「波叔Plan」,較受喜歡大單位的買家垂青。

▲帝灣居只有5間獨立屋,私隱度高。

滿名山戶型、呎數選擇多

青山灣的滿名山是嘉里建設發展在區內第一個大型發展項目,項目由3個部份組成,由11座13至18層高住宅大廈組成的滿庭、9座7層高低密度住宅及9座洋房而成的名庭,以至獨立大屋建構出來的山庭。

滿庭戶型是開放式至3房,名庭是4房及獨立屋,山庭是清一色獨立屋。戶型眾多以吸引不同類型的客人。滿名山是亦成為青山灣段其中一個最具規模的私人屋苑,合共有1,101伙單位。更設有大型會所,包括50米室外及25米室內泳池、健身室、燒烤場及連私人泳池的Party Room。滿名山亦坐落於哈羅國際學校旁邊,所以3房至獨立屋較受家長家庭客垂青。

▲滿名山無論戶型還是呎數都相當多選擇。

星堤呎價吸引 受換樓客歡迎

至於位處掃管笏管翠路1號的星堤,物業由新鴻基地產發展,由分層住宅及洋房兩部分組成,分別建有10座10層高的分層大廈及分佈於花園大道及池畔大道的30座洋房,其中分層住宅的頂層,更建有內置樓梯直上天台的頂層複式大宅,設有空中花園及天台私家泳池屋。整個項目提供的單位普遍面積較大,由2房至獨立屋。單位開則亦以實用見稱,樓齡只是10年,配有豪華會所,呎價亦都非常吸引,較受換樓客歡迎。

▲星堤的樓齡只有10年,受換樓客歡迎。

哈羅帶動 租務市場跑嬴大市

談到學校,位於掃管笏青盈路38號的哈羅香港國際學校(Harrow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於2012年正式啟校,由於學校屬於在英國已有數百年歷史,「首相搖籃」之稱哈羅公學 Harrow School全球第四間分校,該校為一間英式全日制及寄宿連讀制男女校,並提供英式獨立學校教育模式予幼稚園至中學預科13年級學制。

▲名校哈羅香港國際學校進駐,帶動青山公路一帶的豪宅呎價。

貴族學府進駐 帶動租務更活躍

而事實上這座「貴族學府」的進駐,亦令青山公路一帶的豪宅即時「升格」,哈羅國際學校效應下,刺激區內租務需求,屯門青山公路一帶屋苑租金水漲船高,以往區內甚少月租達10萬元以上的豪宅租務,但因應哈羅的教職員以至貴族學生的家長均希望住近學校,豪宅需求因而大增。除此之外,專上院校珠海學院位處青山灣段的新校舍,早於2016年落成,亦為區內住宅帶來新需求,令近年區內租賃市場持續活躍,無論成交量以至租金均跑嬴大市。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