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2:06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陳靜素顏兼被虐打 洪天明爛面妝有驚喜

隨着社交距離日漸放寬,一眾港產片已靜守兩年,終於排着隊上場,6月份登場的就有身兼老闆、編劇兼導演的羅守耀推出新作懸疑電影《被消失的凶案》,故事以真實案件作取材靈感,女主角陳靜(Dada)素顏上陣兼做媽媽的角色、洪天明日花3小時化爛面妝。
▲Dada戲中育有一名8歲兒子。

《被消失的凶案》講述大廈重建,一具被深埋八年的人體殘肢被發現,警方鎖定是死者前妻言風萍(Dada飾)與同屋主爛面超(洪天明飾)通姦殺人,惟在警方再三調查下,疑點重重變成懸案,凶案似是被消失得無影無蹤。身兼老闆、編劇兼導演的羅守耀表示故事已構想10年,靈感取材於在1983年發生的水箱藏屍案,當中最令他吸引的地方,就是兇手在承認殺人後,案件在終審法院開審,陪審團一致裁定自衛殺人,當庭無罪釋放,整件事結局大反轉令他覺得引人入勝。

Dada戲中被虐打 何華超激戰三女

電影卡士亦甚有睇頭,電影由張兆輝、陳靜(Dada)、洪天明、任達華、邵美琪、林雪、何華超、Joe Junior、車婉婉、張達明、梁敏儀、顏子菲、李霖恩、林子博、李曼筠、胡俊軒、馮皓揚、湯沛宜、林寶玉、黃翠儀等人聯手演出。當中為最吸睛的,就是以33歲之齡、入圍今年的「全球百大美女帥哥排行榜」的陳靜! Dada在戲中飾演一位被丈夫何華超虐打的慘情婦人,例如遭衣架鞭打、叉頸等,導致不時以淚洗面及一臉傷痕,她的造型傷痕累累之餘,為求迫真,Dada更素顏上陣,而且戲中的她更育有8歲兒子,無論是角色設定還是造型,對於Dada來說都是一大突破!

Dada直言角色令她抑壓:「角色相對抑壓,要承受好多心理壓力,但因為兒子關係不可以離開,非常悲慘!」Dada遇上鄰居天明後有感大家都是身世坎坷之人,加上對方對自己母子兩人照顧有加,因此將有感情線發展。至於戲中8歲兒子,Dada笑言是第一次嘗試有這麼大個兒子,可以想像早婚的感覺!何華超在戲中除了對Dada又掌摑又鞭打之外,更是非常好色,不停與李曼筠拉扯,又和梁敏儀、湯沛宜激戰連場,他在戲中面目異常猙獰又猥瑣,入型入格,單看預告片已「成功贏得」觀眾厭惡。

▲為了逼真,Dada不惜以素顏上陣。

洪天明花7小時化爛面妝

戲中另一亮點,就是捲入凶殺案、由洪天明飾演的「爛面超」。戲中的他居住於劏房、患有類風濕關節炎及濕疹問題,造型上要化爛面妝,雙手及手肘關節位置都加了水皰,他透露每次開工都需要花6—7小時化上特技妝。為了細緻呈現洪天明的角色外貌,劇組在天明的妝容上非常花心思,專程找來荷里活級數、曾經為電影《攻殼機動隊》擔任特技化妝總監的Ryan Li合作,將濕疹的皮膚問題及類風濕關節炎的病徵還原於觀眾眼前,例如手指、手肘的關節位就要用特製物料加厚,臉上的紅印亦要逐少逐少上妝,天明說:「淨係塊面都化咗三個鐘,手肘、面都要加水皰,仲有啲細節位,例如嘴角乾左抓損咗嘅位置亦做埋,拍足全日都怕會甩,但化妝師手勢好好,無乜甩。」

▲洪天明飾演的角色患有濕疹兼類風濕關節炎。
▲洪天明日花6-7小時化爛面妝。

以七位數搭建劏房景

另外,由於《被消失的凶案》故事環繞在劏房發生,羅守耀睇景視察過不少劏房後,有感劏房真的太小,實景對擺放機器拍攝、打燈都成一大挑戰,最終以近七位數字,花了個多月時間一比一搭建劏房,而巧妙之處是所有牆身隨時可拆可裝、加上沒天花的設計,方便了擺放器材及打燈而又無損實際劏房大小,連Dada都大讚場景逼真,特別是難忘殘舊已剝落的石屎牆,但亦慨嘆今時今日不少人因經濟問題,需要在狹窄的劏房生活,覺得問題是需要大家正視。

▲劏房景花了七位數字搭建。

故事大綱:

跨國販毒調查科警長駱英財(張兆輝飾)被捲入受賄事件,被上司馬文超(任達華飾)調至地方警署,由重案組督察張嘉茵(邵美琪飾)手上接手調查一宗屍體發現案件。死者胡英勇(何華超飾)屍體被維修工人在舊樓重建工程中發現,死去已經八年。駱英財鎖定嫌疑犯為爛面超-陳永超(洪天明飾),及死者妻子-言鳳萍(陳靜飾),二人犯案動機-通姦殺人。案件被律政署高級檢控官山度士(Joe Junior飾)質疑。死者生前無惡不作,涉及強姦、迷姦、販毒及勒索,更觸及駱英財與黑幫大佬肥威(林雪飾)的一些不可告人的勾當。在山度士質問下,駱英財由查案者而變為被調查者。到最後許多令人奇怪的情節不斷從駱英財的口供裡頭展現。究竟誰才是真正的殺人兇手?駱英財又是否誣陷好人?又到了最後為何此件案件無緣無故成為一件懸案?究竟是誰人將這一件兇案消失?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