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6 Apr 2024 - Tue - 15:27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ViuTV金牌司儀 陳安立唔怕MIRROR ERROR爭資源 「佢哋帶挈我搵錢」

入行11年的陳安立(Brian), 從Now TV做到 ViuTV,近年成ViuTV大騷的指定司儀外,其亮眼的外型得到不少拍劇的機會,在新劇《季前賽 》中與MIRROR成員姜濤、Ian、Edan、 Stanley鬥波,對於外間有指ViuTV為力捧MIRROR與ERROR而忽略其他藝人的發展,Brian卻不認同,反而感激MIRROR的帶挈,令 他有更多工作機會。

由ViuTV一手捧出來的偶像組合MIRROR出道僅三年已經紅透半邊天,工作不斷亦令ViuTV的廣告收益大增,早前母公司電盈公佈全年業績,ViuTV在2021年的全年收入達8億元,增1.5倍,下半年EBITDA( 稅息前盈利 )為1.38億元,成功轉虧為盈,而MIRROR的廣告效應,令藝人管理及活動業務收益激增10倍。ViuTV節目的創新與突破,亦成為了電視界上的里程碑。有指ViuTV目前都將資源投放在MIRROR與ERROR身上,變相令同台的藝人發展機會減少,Brian卻不認同:「大家的定位不同,我做主持、司儀,其實我與姜濤是同一生肖,我足足比他年長十二年,他是姜濤,我已經是姜太公了!哈哈!加上他們的爆紅,直接帶挈了工作機會給我,例如他們代言 的產品需要舉行發佈會,我就有了做司儀的工作機會。」
Wardrobe:agnès b.

夥拍MIRROR、ERROR拍劇

ViuTV重頭劇《季前賽 》由當紅的姜濤、Ian、Edan、Stanley及 ERROR的肥仔、193演出,有份參演的Brian直言超興奮:「入行時我一直幻想可以拍到青春偶像劇,我又超喜歡打籃球,很想拍一套這樣 的劇集,沒想到30多歲有這個機會,飾演大學生之餘,與Ian是好友兼隊友!」他直言拍得開心,一cut機就捉實MIRROR與ERROR鬥波,化妝時又一起看NBA。 

Brian 參演ViuTV新劇《季前賽》。(Wardrobe:agnès b.)
▲與姜濤同屬同一生肖,他笑言自己是「姜太公」。

受惠粉絲應援 笑言食到肥晒

MIRROR粉絲的應援一向高質,Brian亦親身感受到:「以前替他們做司儀也見過墟冚場面,但今次拍劇,即使天氣凍且下雨,仍然會送來熱湯、精緻的便當、水果等等,整個劇組都吃得很開心,也讓我見識到,他們對偶像的支持不止買買唱片,而是親身去陪伴,更會疼錫偶像身邊的人!」 

Brian未有覺得MIRROR與ERROR搶走資源,反而感激對方帶挈工作機會。(Wardrobe:agnès b.)

見識新世代藝人的不同

高大、靚仔、談吐溫文又有禮、懂幾種語言,是做司儀的必備條件,難怪Brian成為了ViuTV的司儀台柱,入行11年,近年主持的節目由正經變得搞笑,他直言現時娛圈的工作模式與以前大大不同:「以前做司儀就要懂兩文三語,要有良好的溝通技巧,大方得體,市場需要這種主持,但現在觀眾喜歡見 到藝人的個性。」他直言現在接觸不少新藝人,對他來說也有不少衝擊:「近年的確有突破,是來自與新世代藝人合作,特別想多謝保錡@ERROR,與他合作《七救星》、《七福星》時 , 大家會討論很多不同的拍法,他的想法帶給我新的視野,我也從中會知道,做主持也需要與時並進。」 

Brian點名多謝保錡@ERROR,令他有新的視野。
與新世代藝人合作,令他的視野更廣。(Wardrobe:agnès b.)

與林希靈感情穩定 打算結婚

近年Brian踩過界做網上食品生意,與《 東張西望 》前主持女友林希靈齊齊拍住上,他直言因疫情失去不少工作機會,故決定開網店:「我們第一炮推出賀年食品,與名廚合作,很幸運,第一個project已經回本!」與女友拍拖數年,他直言已經打算結婚,但不肯透露求婚未,只表示有確實日子會再向大家公佈。 

▲與女友林希靈感情穩定,早已有結婚的打算。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