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Apr 2024 - Sun - 14:49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李婉華移加近廿年 創平台望將香港品牌帶到加拿大

藝人李婉華早在2003年移民至加拿大溫哥華,至今接近二十年,兩年前創立YouTube Channel「李婉華 Anita Lee」, 分享在加拿大的生活近況,最近更踩界大搞網購平台,專賣香港本地品牌的產品,希望香港人支持本地製作之餘,望將來物流恢復正常運作時,將香港品牌帶到加拿大至世界各地。

李婉華在2003年下嫁加拿大籍的圈外男友李守正,旋即淡出娛圈並跟對方到加拿大生活,她笑謂當年只是「搏一鋪」:「其實我一直都希望有自己的家庭,但娛樂圈的工作時間不穩定,當時又流行北上發展,我怕花的時間也會愈來愈多,當時拍拖兩年的男友(即現任丈夫)就提出結婚,我覺得他成熟、穩重,不如就搏一搏(要用搏來形容?)對,因為拍拖時大家都將最好的一面呈現出來,始終沒有一起生活過,要到一個陌生的地方重新適應,的確很搏!」

▲李婉華曾在電台節目中訪問杜汶澤。

讀書環境大不同

轉眼嫁到加拿大近二十年,育有兩子一女的她,長女已經18歲準備讀大學,一對孖仔則12歲讀Grade 7(即中一),她認為加拿大讀書沒什麼壓力:「小學基本上都是玩,中學的學習內容的確深,不過著重全面發展,至於考入大學,則著重Grade 11及Grade 12的成績,除此之外,還會考慮到學生興趣、領導能力、有沒有在社區服務等,大學才決定收不收。」

▲長女轉眼已18 歲,準備讀大學。

移民最重要的是心態

近年愈來愈多人移民,李婉華亦有心得分享:「我想最重要的是心態,如果夫妻一起移民,一定要溝通清楚及雙方同意,而且要開放心態來認識新社區與朋友,加拿大與香港的確很大不同,生活模式的確不一樣!」不過她又指溫哥華華人多,語言、飲食上都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加拿大的社區平靜得多!」

▲李婉華提醒想移民的夫妻,雙方一定要溝通清楚。

經營網上平台 專賣香港品牌

李婉華除了經營YouTube Channel、在電台開咪之外,約半年前創立網購平台Anita’s Choice,專賣香港本地品牌的產品,希望港人多認識及支持本地品牌,她說:「疫情關係,物流運輸貴又未流暢,希望疫情過後,可以將香港品牌帶到加拿大之餘,又可以將加拿大的產品帶到香港。」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