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8 Apr 2024 - Thu - 14:28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聖誕甜品簡單食譜 名模蔣怡教整朱古力沙巴翁

聖誕甜品是聖誕大餐中不可或缺的!尤其是朱古力甜品,在普天同慶的日子裡,下廚為家人製作一道簡單又有創意的聖誕甜品就最好不過!曾遠赴倫敦藍帶廚藝學校學藝的名模蔣怡(Coco),這次與大家分享書中的一道聖誕甜品食譜,脆脆雲吞皮配朱古力沙巴翁,作為聖誕大餐的主角,也不為過。
聖誕甜品

聖誕甜品 是聖誕大餐中不可或缺的!尤其是朱古力甜品,在普天同慶的日子裡,下廚為家人製作一道簡單又有創意的 聖誕甜品 就最好不過!曾遠赴倫敦藍帶廚藝學校學藝的名模蔣怡(Coco),這次與ECday讀者分享書中的一道聖誕甜品食譜,脆脆雲吞皮配朱古力沙巴翁,作為聖誕大餐的主角,也不為過。

聖誕甜品食譜-朱古力沙巴翁
聖誕甜品食譜-朱古力沙巴翁配脆脆雲吞皮

聖誕甜品 -朱古力沙巴翁材料:

黑朱古力 30克(切碎)

糖 4湯匙

白蘭地或冧酒 5湯匙

蛋黃 4個

水 2湯匙

可可粉 4茶匙

鹽 少許

海鹽 少許

聖誕甜品 – 脆脆雲吞皮材料:

雲吞皮 15片

油或蛋黃醬 適量

鹽 少許

糖 少許

七味粉 少許

 聖誕甜品食譜-朱古力沙巴翁配脆脆雲吞皮
聖誕甜品食譜-朱古力沙巴翁配脆脆雲吞皮

聖誕甜品 – 脆脆雲吞皮做法:

  1. 於雲吞皮的兩面掃上少許油或蛋黃醬,灑上少許鹽、糖及七味粉。
  2. 預熱烤箱至攝氏200度,放入雲吞皮,烤約三至四分鐘至焦黃。
聖誕甜品食譜-朱古力沙巴翁配脆脆雲吞皮
聖誕甜品食譜-朱古力沙巴翁配脆脆雲吞皮

聖誕甜品 -朱古力沙巴翁做法:

  1. 在大攪拌盆裡加入糖、酒、蛋黃、可可粉及水,充分攪拌混合。大鍋燒滾一大鍋水,轉小火令水保持微滾。將大攪拌盆放入,隔水加熱及不停攪拌,令混合物變濃稠,至大約攝氏70度離水,倒入切碎的黑古力及一小撮鹽,繼續攪拌至溶化及直至混合物冷卻。
  2. 將黑古力混合物倒進容器中,灑上海鹽作飾。朱古力沙巴翁可立即配脆脆雲吞皮食用,又或置冰箱冷凍後食用。
曾遠赴倫敦藍帶廚藝學校學藝的名模蔣怡(Coco) ,早前推出了食譜《想煮就煮》,書中公開她私藏的30道食譜之餘,亦大談她的下廚之道。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