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Apr 2024 - Sun - 13:08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羅天宇 勇於挑戰

說起羅天宇,很多觀眾第一時間都會想起「馬子仁」,最近他憑着劇集《法言人》中的單元角色卓朗,讓觀眾看到一個全新的羅天宇,紛紛大讚有驚喜。他表示:「聽到觀眾的反應都很開心,做演員永遠都會覺得有很多進步空間,會不斷挑剔自己,期望可以做得更好!」

經歷「馬子仁」的人生

羅天宇於2008年「香港先生選舉」中獲得少年組冠軍後,便加入TVB參與不同的電視劇拍攝,後來更遇上讓他為觀眾所熟悉的角色,處境劇《愛回家》中的「馬子仁」!

因為劇集播放長達約4年,讓「馬子仁」這個角色的設計很特別和豐富,涵蓋了多方面生活經歷,包括工作、感情,當中所遇到的起伏,以及與家人之間的相處和互相照顧等,可以說非常完整的人生。羅天宇分享:「『馬子仁』也讓我經歷了另一個人生。當時我對演戲的認知不多,亦沒有上過相關課程。拍攝《愛回家》和飾演『馬子仁』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羅天宇近年的角色漸趨成熟。

轉型演成熟角色

羅天宇近年的角色漸趨成熟,無論是由他飾演男主角「陳子朗」的《香港愛情故事》,或者早前在劇集《法言人》中的單元角色「卓朗」都帶給觀眾很大驚喜,而且討論度甚高。

說起在《法言人》中,需要飾演當紅視帝「卓朗」,羅天宇表示:「自己都幾大壓力,因為要飾演一個天王巨星,要花時間去說服自己。」由於是拍單元故事,要短時間表達到「深情」、「呷醋」、「暴躁」等不同情緒,同時要散發視帝的氣場,絕不容易。因此,天宇事前要做足功課,例如重溫天王們的訪問,了解和模仿他們說話時的聲線和語氣,希望帶到氣場給觀眾。「我記得當時拍一兩場外景後,便要拍攝法庭戲,法庭戲是戲份最重,也是感情上落最多的,所以功課一定要做得很足,要令自己更快投入角色。」

單元播出後,不少觀眾都大讚他演得很好,天宇得知觀眾的反應後都很開心。「因為之前沒有演過類似的角色,現在隨着年紀,可以嘗試比較成熟的角色,轉型給觀眾看到全新的羅天宇!當然,做演員永遠都會覺得有很多進步空間,會不斷挑剔自己,希望可以做得更好。」

當被問到最想挑戰甚麼角色時,他直言很想嘗試拍電影,特別是有動作戲或槍戰的角色,「因為我小時候都愛看這類電影,想趁還年輕時挑戰一下,拍攝型格十足的打鬥和槍戰場面!加上拍攝這類電影對體能也有一定的要求,我也可以借機訓練自己。」

與好友齊齊成就解鎖

除了對演戲有追求外,天宇同時還在追逐不同的夢想和目標,例如在近期,他與兩位圈中好友張景淳和李興華齊齊擺檔賣港式小食。「我和興華本身住得很近,經常會約吃飯,亦有討論過日後可以有機會開餐廳或小吃店就好了,現在真的有夢想成真的感覺。原本大家都有分工,例如興華負責對外,景淳負責要落廚或研究食譜,跟師傅學習,而我就負責做設計。但現在已慢慢變得無分工了,由尋找舖位、採購到設計等,都會一起參與。我們現時正籌備實體店中,同時亦會擺攤檔,希望可以有更多人能夠嘗試到我們的味道。」

與人合資做生意,難免會有意見分歧,他們3人也不例外,「我們是演員,做生意真的是由零開始,可學到新事物,同時做到一直都想做的事情,真的很興奮!過程中雖然會有分歧,但我們都說好了,無論之後有何分歧也好,都只是為件事好,我們3個都是好朋友,不要因為做生意而影響了友誼。」

▲與兩位圈中好友張景淳和李興華齊齊擺檔賣港式小食。

演戲仍是工作重心

當被問到,是否將事業重心放到飲食業上時。天宇表示:「開小吃店只是我們一個小小的夢想和目標,演戲仍是工作重心,因為這是我的主業,也是最喜愛的事。」他又分享將有機會在新劇與視帝黎耀祥合作,「這是第一次跟祥哥(黎耀祥)合作。因為由我演士兵時,已經很想跟他合作,或同場演戲偷師學習。入行第14年,終於有機會可以跟他合作,真的非常期待!」

▲羅天宇曾奪得 「飛躍進步男藝員」獎。

樂意挑戰真人騷

近年都有不少演員嘗試拍綜藝節目真人騷等,希望讓觀眾可多角度了解自己。天宇表示自己也有興趣去嘗試,但笑言對手很重要。「因為我比較慢熱,如果是拍遊戲類節目,就會被要求一開始就要全情投入。雖然入行多年都算訓練到自己盡快投入,但如果對手是熟人的話,相信可以更快投入其中。」

被問到想挑戰的綜藝節目種類時,他說可以拍攝與學做菜有關的節目,「由零開始學廚,經訓練後再進行廚藝比賽,相信會幾有趣。」另外,很多觀眾都知道天宇很喜歡唱歌,現時也有找老師學習,除了在網上開live唱歌和在活動上表演外,他表示如果有機會也想參加與唱歌有關的節目,「雖然我抗壓力較低,但都會想嘗試,讓評審給我一些意見。我覺得參加比賽可以學習到新事物,獲得更多不同經驗,非常吸引!」

▲羅天宇首次與龔嘉欣為劇集合唱插曲,更獲得《2020年度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最佳合唱歌曲金獎」。
▲與圈中好友組成籃球隊「HERO」。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