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11:47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霉菌滋生可致命 杜死霉根保健康

香港天氣四季潮濕,踏入春天濕氣更重!潮濕的天氣除了令人呼吸不順、身體覺得「痴笠笠」外,其實濕氣藏在家居環境中,容易引起牆身起霉菌,從而會釋放過敏物質,輕則令人眼睛紅癢、流鼻水,重則導致肺病,英國就有男童因家中長期發霉,導致罹患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而死亡!樂巨人提供的霉菌清理及益生菌修復服務,從根本清除霉菌,為家居帶來舒適的環境之餘,亦守護健康。

霉菌,對於香港人來說並不陌生,因為天氣四季潮濕,加上港人居住空間細,不少家庭都要在室內晾衫,令室內的濕度再提升30%。潮濕的天氣,除了令整個人「周身唔聚財」外,其實會引致很多問題,霉菌是真菌的一種,當霉菌繁殖時,會產生孢子,孢子會隨空氣飄散,並附在任何「有機物」上生長,如人類皮膚、家具、食物、衣服,然後以它們作為養份,在潮濕的環境下大量生長,像種子一樣生長成霉斑,呈不同深淺的綠色或黑色。當人體吸入霉菌後,最先影響到呼吸道系統,例如咳嗽、打噴嚏等。

吸入霉菌最嚴重可致死

對於一般免疫系統健康的人士來說,打噴嚏就可以將霉菌排出體外,抵抗霉菌入侵的能力也較高。但如果免疫系統受損人士長期接觸和吸入霉菌,霉菌就有可能在他們的肺部繁殖並破壞細胞,再透過血液流至身體各個部位,引發一連串嚴重症狀例如:過敏性肺炎、支氣管炎、哮喘等,對於患有哮喘、慢性肺病、嚴重型糖尿病及癌症的人來說,十分危險。而英國就有男童因長期吸入霉菌,導致罹患嚴重的呼吸系統疾病而死亡,可見霉菌的影響不容忽視。

▲樂巨人提供的霉菌清理及益生菌修復服務,可杜死霉根。

霉菌清理及益生菌修復服務

要清除霉菌,不單單用漂白水抹幾下就可以清走,要徹底解決霉菌,需要杜死霉菌根部,樂巨人創辦人 Timothy 表示,許多時嚴重霉菌問題的背後,是樓宇本身有滲漏問題,因此在接到客戶求助時,他們先會安排專業的樓宇檢測專家,以專業檢測儀器找出漏水源頭,需要時可附加專業防漏服務杜截根源,然後再進行霉菌清理及益生菌修復服務。

他說:「要徹底除掉霉菌,必需杜死霉菌根部,並且令孢子也無法再次繁菌,在清理過後,我們會在表面噴上一層細如納米的保護層,以防止霉菌,最後則是於空間內補充空氣益生菌,能有效消除原菌產生的異味和致敏原,更可有效抑制細菌霉菌生長。」

▲霉菌清理前後對比。

Healthy Giant Limited 樂巨人有限公司
電話:2180 7129 / 5268 8005 (WhatsApp)
網址:https://www.healthygiant.hk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