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5 Apr 2024 - Thu - 09:28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Chef Coco 炮製健康版油浸鴨腿

賀年菜少不了雞雞鴨鴨,曾遠赴倫敦藍帶廚藝學校學藝的名模蔣怡(Coco)今次就教大家做一道健康版油浸鴨腿!法式的油浸鴨腿,其實是將鴨腿浸在油脂中,以低溫、小火慢慢煮熟鴨腿的料理手法,不過現代人追求健康,油浸似乎不合時宜,這款健康版的油浸鴨腿,利用中式蒸熟的方法, 將鴨腿煮到與油浸一樣有酥爛的效果,用來做賀年菜一流!

材料:              醃料:
鴨腿          2隻    薑片       5片
大曲酒或中式白酒    適量    蔥        1棵
玫瑰露酒        適量    花椒       10克
蛋黃醬         1/3杯   八角      4-5粒
蒜頭          1瓣    桂皮      2片
檸檬汁         1茶匙   香葉      8片

椒鹽:
花椒           1/3杯
鹽            3-4湯匙

裝飾:
蔥花           大量
芫荽碎          大量

中式無油「油浸鴨腿」做法:
1. 製作椒鹽花椒用乾鍋炒香,放涼後磨碎。用篩子過篩。花椒細粉與同等分量的鹽混合,即成椒鹽。餘下的粗花椒碎備用。

2. 鴨腿洗淨。抹上中式白酒後再抹上椒鹽,加入醃料拌勻,放冰箱醃製一晚。第二天取出,蒸90 分鐘至酥爛,放涼。蒸出來的鴨汁,留鴨油備用。(鴨汁可留作其他用途)

3. 蒜頭磨成蓉,加入蛋黃醬、把之前剩下1—2 湯匙的粗花椒碎及檸檬汁拌勻,放進冰箱4 小時或以上,使味道融合。

4. 以鴨油熱鍋,將鴨腿皮朝下先煎至金黃色,翻面也煎至金黃色。如果還不夠熱可放入攝氏200 度氣炸鍋再氣炸5 分鐘至表皮焦脆。上碟,伴以大量蔥花芫荽碎、混合蛋黃醬及粗花椒碎食用。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