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Mar 2024 - Fri - 12:50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Chef Coco 浪漫晚餐之選

倆小口想在家浪漫一下嗎?下廚一向是最佳的選擇!曾遠赴倫敦藍帶廚藝學校學藝的名模蔣怡(Coco),早前推出了食譜《想煮就煮》,在書中分享由她自創的食譜,這次就分享蟹肉千層麵,最適合情侶夫妻在家中食燭光晚餐!
蟹肉千層麵

材料:
煮熟蟹肉 120克
刺身級帶子肉 200克
淡忌廉 180克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餃子皮 1包 (約30塊)

橙味油醋汁:
橙 1個(榨汁及刨皮)
橄欖油與橙汁等同份量
番茄1/4個(切粒)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用具:
6厘米慕絲圈 6個

做法:
1. 帶子解凍,瀝乾水分及放進攪拌機,加入鹽打成糊狀,後加入淡忌廉,再以高速攪拌至混合及幼滑,倒進一個大盆並拌入蟹肉及胡椒粉,便成蟹肉慕斯,將慕斯放進一個擠花袋備用。

2. 取一個6 厘米的慕斯圈,將餃子皮切出同樣大小的圓形備用。在慕斯圈裡面圍一圈牛油紙。

3. 慕斯圈最底層先放一片餃子皮,然後擠上蟹肉慕斯,再放一張餃子皮,重複擠上蟹肉慕斯,共放四層餃子皮和三層蟹肉慕斯,放入冰箱兩小時至定型。

4. 取出蟹肉慕斯,以中火蒸12 分鐘,拿走慕斯圈和牛油紙。

5. 製作油醋汁。小碗裡放入橙皮、橙汁、橄欖油及番茄粒混合,下鹽和胡椒粉調味。

6. 每件蟹肉千層麵淋上橙味油醋汁即可。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