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5 Apr 2024 - Thu - 09:43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Chef Coco 特色小食 鵝肝醬馬卡龍 鹹甜融合的小食

曾遠赴倫敦藍帶廚藝學校學藝的名模蔣怡(Coco),早前推出了食譜《想煮就煮》,今次與大家分享一道小食,將甜品與鹹點融合你嘗試過未?

馬卡龍殼:

蛋白 4個(約120克)

杏仁粉 125克

糖霜 125克

糖粉 125克

花雕酒鵝肝醬:

鵝肝 半個(約400克)

五年花雕酒 400克

白酒 100克

玫瑰露酒 2湯匙

鹽 2茶匙

冰糖 4湯匙(敲碎)

牛油 1湯匙(溶液)

馬卡龍殼做法:

1.     於大碗裡,篩入杏仁粉和糖霜,加入一半的蛋白,然後用刮刀混合成膏狀。

2.     在廚師機的大碗裡放入另一半蛋白,加入糖粉,然後以微滾的水隔水加熱一邊攪拌,直到糖全部溶化,此時溶液應約攝氏55度。大碗放回廚師機,用打蛋器高速攪打至蛋白霜變硬,提起有尖角垂落後,放置回室溫。

3.     將蛋白霜分三次加入杏仁粉,一邊不斷用刮刀攪拌混合,至麵糊呈緞帶般滴落的狀態。擠花袋裝上10毫米的擠花嘴,然後馬上裝入麵糊。

4.     在矽膠墊上擠出大小平均的圓形,放在烤盤上,在烤盤底輕敲去掉氣泡,冬天時放置1小時左右(夏天可能要用風筒吹乾),使表面結皮。

5.     預熱烤箱至攝氏140度及置馬卡龍於中層位置,烤約16分鐘,連烤盤取出放涼,再取下馬卡龍殼。

花雕酒鵝肝醬做法:

1.     把花雕酒、白酒和玫瑰露酒混合。

2.     在小鍋裡加入鹽、冰糖及少量酒混合,開火煮並攪拌至冰糖溶化。放涼後與酒混合。

3.     鵝肝切成大塊,將步驟2的浸汁及鵝肝放入真空袋並抽真空密封。用低溫慢煮機以攝氏54度煮30分鐘,原袋取出浸入冰水。

4.     將所有的鵝肝及3湯匙的浸汁放入攪拌機中,加入1湯匙溶化的牛油,高速攪拌成糊狀,倒入容器中,放進冰箱保存。

組合

將鵝肝醬塗在馬卡龍殼上,再蓋上另一個馬卡龍殼,冷卻10分鐘後即可食用。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