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4 Apr 2024 - Wed - 05:03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林千渟 尋找演員夢

藝人林千渟曾拍攝ViuTV節目《入住請敲門》而成名,轉型成為演員僅一年的她,已拍攝過數部電影,演過古天樂身患小兒麻痹症的女兒、在《我們的18歲》中飾演溫碧霞的年輕版,不過原來她最想拍愛情戲,期待有一個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發在她身上!

模特兒出身的林千渟(Angel),在2017年以本名「林婷」正式出道,參演了ViuTV節目《入住請敲門》,與另一主持莫竣名飛到世界各地入住猛鬼酒店!大膽的她住單人房、玩碟仙、去靈探而「一住成名」,節目更拍足三輯,第三輯更加入了Anson   Lo及Stanley@MIRROR。

憑拍《入住請敲門》系列 住猛鬼酒店住到成名
Angel笑指自己不是太害怕,不過當初接下《入住請敲門》的確是巧合,她說:「其實當初監製找我拍攝一個Working Holiday的節目,不過時間長達半年,我時間上配合不到,後來他跟我說有另一個『旅遊節目』,要一個人入住猛鬼酒店,問我怕不怕,我心想平時出埠也是一個人住酒店,應該已習慣,所以就答應了!」她笑言也是開始拍攝後才知道要靈探、招靈等等,直言很大挑戰,也沒想到一拍就拍攝了三輯,被問到節目如果添食到第四輯,可會繼續拍攝?她說:「我OK的(再與Anson Lo、Stanley去靈探?)Anson Lo真的很厲害,他一點也不怕,不過他應該不會再拍吧!」

▲林千渟的成名作《入住請敲門》,曾與Anson Lo@MIRROR及莫竣名一同靈探。

從模特兒轉型成為主持,再由主持轉型成為演員,她謂是拍攝《入住請敲門》後的啟發:「做主持轉數要快,很考臨場反應,我的確不擅長做主持,加上我從小就喜歡演戲,拍《入住請敲門》是我演藝路上的里程碑,也是這個節目令我更認清自己想走什麼路。」目前成為古天樂旗下藝人的她,直言目前正在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林千渟清純可愛,更是愛狗之人。

首拍電影即與古天樂做對手戲
Angel真正踏入影圈約一年,至今已拍過四、五部作品,回憶首次拍電影,就是《惡行之外》,與老闆古天樂做對手戲!她說:「沒想到第一次拍戲就要跟老闆拍,我的角色是飾演他的女兒,身患小兒麻痹症,拍攝前有了解到患小兒麻痹的病人走路方式,戲份上不算有很大的挑戰,覺得很大挑戰的戲,反而是《我們的18歲》。」

憑《我們的18歲》入圍  第14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配角
她說:「這部電影是我戲份最重的一部,從18歲演到28歲,從故事開始到尾聲,角色的心路歷程都有些變化,想法亦不一樣了,演釋方式有些不同,細節上有一些變化。」Angel亦憑此劇入圍了第14屆澳門國際電影節最佳女配角,她自己也預料不到!她又預告戲中有激烈的床戲。

▲Angel在2022年拍攝了多部作品。

渴望轟轟烈烈的愛情?
劇集方面,最近播畢的Viu  Original首部本地原創網絡劇《#她和她的戀愛小動作》成功令Angel再次成為熱話,Angel與當紅偶像Kayan9896(吳家忻)及ANSONBEAN(陳毅燊)主演,劇集既青春又有愛情線,Angel直言是新嘗試:「我一直很想拍偶像劇,因為很多愛情元素,這套劇都在談一些二人相處的小問題及小動作!」當中的戲份有共嗚,例如男朋友遲到,現實生活中也常常發生:「因為我是很有時間觀念及有計劃的人!(曾經因為這是小問題導致分手?)也不至於,即使去旅行吵架也是因為小問題,例如找路的問題等等!」

問到愛情是否對她來說很重要?她直言目前以事業為主,她笑言:「最近看了《First Love》,很甜蜜很開心的愛情故事,自己也想有一段很深刻的愛情故事!」

▲由ANSONBEAN、林千渟、Kayan9896主演的《#她和她的戀愛小動作》掀起熱潮。

望出埠拍戲
在2022年,Angel拍攝了四部電影及兩套劇集,她直言感恩又開心:「出道時間短,但可以接觸到不同的範疇,以前做模特兒,後來接觸了綜藝節目、做主持,再到現在主要拍電影、拍電視劇,已經很幸運及幸福了!」她更笑言,拍攝《#她和她的戀愛小動作》連歌也唱了,這些機會得來不易。

踏入2023年,她希望自己的作品也可以讓觀眾看到,也希望導演們給予更多試鏡的機會:「新的一年希望可以拍更多的作品,不論劇集還是電影,都希望多作嘗試,最好可以出埠拍攝,好像《First Love》一樣!哈哈!」

▲Angel早前為陳健安的歌曲《厭惡物圖鑑》拍攝MV。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