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4:41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新導演作品《源生罪》終極版預告登場 任達華、陳紫萱演同父異母兄妹掀動親情

終極版預告揭露心理懸疑片種底下的感動時刻

2024年先聲奪人本地劇力鉅獻《源生罪》(Deliverance),由黃永峯及鄧志玲聯手監製,荷里活回港新銳導演岑嘉彦與編劇岑尚哲「兄弟班」默契打造,獲《叛諜狂花》荷里活大導演菲力萊斯 (Phillip Noyce) 好評力讚為「優雅、獨特、有遠見,最不能錯過的新導演作品!」同時橫掃全球多個電影頒獎禮多項大獎,日前更再下一城,演而優則編的新晉編劇岑尚哲更擊敗一眾強勁對手,成功於第十五屆澳門國際電影節中勇奪最佳編劇獎。電影公司乘勢發放終極版預告,揭示更多懸疑未明的劇情重點,也展露出因為親情而觸發的多個感動時刻。

終極版預告感動登場  淚眼看親情

「我到底有沒有醒來過?」最新終極版預告由女主角陳紫萱的角色雪兒出發,離家15年後返港,一宗殺人案件再度喚起她的遺憾,想要追查當年母親的死因卻如同困在夢境與現實之間,寸步難行。長期病患的母親,可曾被視為這個家庭的負累?她是死於重病,抑或死於他殺?同父異母的大哥樊博權(任達華 飾)反覆否定母親是遭人殺害,雪兒憑著零碎的記憶似乎可斷定二哥樊承天(張建聲 飾)不是好人,契哥柳聶民(吳卓羲 飾)卻又苦苦勸告她不要再查下去…… 謎底未及揭開,親情卻先牽動情緒。失智老鄰居吳浣儀一句:「一家人呀,邊有隔夜仇!」點出親情的寬恕包容,加上預告片末已故資深演員曾江飾演癌症病人所說的一段心底話:「有些季節錯過了就追不回來。最應該珍惜的,就是一家人相聚在一起的時間。能成為一家人,是緣份。」一語道破親情的可貴,感染力足以由戲內延伸到戲外,啟發了女主角之餘也勢必觸動許多觀眾的心靈。

影帝任達華演心理學教授  為妹與弟爆衝突

金像影帝任達華在《源生罪》飾演心理學教授,有兩個同父異母的弟妹。從小到大都在家中承擔著父親的角色及責任,全力關顧最小的妹妹的身心,甚至不惜與弟弟起衝突,全因為他懷著重大秘密。預告片中也有任達華衝向張建聲捏住他脖子的一個鏡頭,場面火爆,戲劇張力十足,令人不禁猜測兄弟為何決裂?到底誰對誰錯?演同父異母兄妹的任達華與陳紫萱,由角色設定到實際年齡上的確頗有距離,導演岑嘉彥表示:「戲中的家庭關係確實是不尋常的,當中有同血緣、同父異母、亦有契兄弟妹關係,希望觀眾在觀看時隨着角色的步伐,去了解這家人箇中的故事。」陳紫萱作為新人,面對全場好戲之人又是演藝前輩,也沒有怯場,多場情緒波動的戲份以及悠長獨白戲都應付自如,帶動觀眾也跟隨她投入劇情中。難怪陳紫萱與任達華早前雙雙憑本片演出摘下美國舊金山國際新概念電影節最佳男女主角殊榮,同時《源生罪》更贏得最佳影片及最佳導演,可謂獎項大豐收。

《源生罪》雲集金像及實力派演員任達華、曾江、鮑起靜、吳家麗、吳卓羲、吳浣儀、張建聲;影壇新貴陳紫萱與新生代演員黃天翱(Tim@Dear Jane)、岑珈其、岑尚哲、阮頌揚攜手演出;郭奕芯、楊潮凱、張滿源、黎學勤、余曉彤及安俊豪等特別客串,誠意獻上全新類型心理懸疑劇情電影!《源生罪》由宏寰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榮譽發行,2024年1月18日香港隆重獻映。

故事大綱:

剛回港的實習醫生樊雪兒(陳紫萱 飾)和未婚夫(黃天翱 飾)籌備婚禮,卻因為一宗蝴蝶刀連環殺人案勾起往事,懷疑當年母親(吳家麗 飾)的死亡事有蹺蹊。透過大哥樊博權(任達華 飾)的心理治療及二哥(張建聲 飾)和契哥(吳卓羲 飾)的幫助下,進行回憶潛行,樊雪兒撲朔迷離的記憶被喚醒,危機卻逐步迫近,愛的盡頭迎來的竟是善惡顛倒的開端……十五年來一直在家庭內被隱瞞的秘密即將被揭開,美滿家庭瞬間被撕破,如何使深厚關係不被影響?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