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30 Apr 2024 - Tue - 02:50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12.12:首爾之春》 Now TV全港獨家首播  Now爆谷台自選服務4月19日優先上映

勇奪韓國2023年度票房No.1    斥資270億韓元製作

榮獲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最佳剪接」兩大獎項

全新韓國劇力鉅獻12.12:首爾之春》(12.12 THE DAY雲集巨星重返當年首爾寒冬,重塑關鍵九小時之熾熱戰役,將於2024年4月19日起獨家在Now爆谷台自選服務率先上架。Now爆谷台訂戶可透過Now TV機頂盒及/或 Now TV 應用程式於相容的手機、平板電腦或智能電視收看這套激盪心弦的韓國2023年度票房冠軍電影*。

* 資料來源: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官方網站,截至2023年12月31日,《12.12:首爾之春》為韓國2023年度最高票房與入場人次電影。

雙青龍獎影帝  政變敵對交手

韓國改篇史實電影扣人心弦,猶如與觀眾一起回到歷史現場。12.12:首爾之春由《魔鬼對決》製作團隊斥資270億韓元製作,改編自1979年12月12日在韓國首都首爾發生的軍事政變事件,重組一觸即發的9小時背後震撼真相!幕前集結《軍艦島》黃晸玟、《鋼鐵雨》系列鄭雨盛、《獵戰》李星民、《緊急迫降》朴解俊、《千萬別開門》金成均、《秘密任務2:International》朴勳、《D.P:逃兵追緝令》丁海寅及《犯罪都市:鐵拳掃毒》李浚赫等演技派男神陣容,《阿修羅》導演金性洙全力打造萬鈞劇力,不但成為去年韓國最賣座冠軍電影,在韓國上映至今總入場人次超過1300萬^,早前更在香港舉行的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中橫掃6項提名,並勇奪最佳男配角(朴勳)與最佳剪接(金尚範)兩大獎項,絕對是最值得期待的年度話題佳作。

^資料來源: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官方網站,數字截至2024年3月25日

曾奪得青龍電影獎最佳男主角兩大影帝黃晸玟及鄭雨盛,在大時代下勢不兩立——《12.12:首爾之春》以1979年10月26日總統朴正熙遇刺事件後的首爾政局為背景,黃晸玟飾演以歷史人物全斗煥為原型的保安司令官「全斗光」,煽動軍隊私人組織發起政變,是為求目的不擇手段的軍事野心家,與他過去飾演的角色截然不同;鄭雨盛演繹原型為張泰琓的首都警備司令官「李泰臣」,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面對全斗光的步步進迫、部下的意志軟弱,在艱難時刻也戰鬥到底,鎮守陸軍大本營,不畏強權誓死對抗叛軍,守護首爾,令人動容。

12.12:首爾之春》也是鄭雨盛與黃晸玟繼《阿修羅》後二度合作的電影。黃晸玟這次以禿頭瘦削的形象示人,透露最初很苦惱,擔心自己是否能詮釋好這個角色:「但我又不想把機會拱手讓給別人,於是產生了想好好飾演這個角色的野心!」

對於和黃晸玟合作的感想,鄭雨盛笑說黃晸玟的演技真的好到令人很討厭!鄭雨盛透露在讀劇本時,就覺得黃晸玟所飾演的「全斗光」角色很強烈,從文字中就能感受那火熱的氛圍,而在看到黃晸玟的禿頭造型後,他覺得那更是犯規!鄭雨盛表示:「當我看到黃晸玟以『全斗光』的模樣出現時,真的看起來就很討厭,也很不想面對他那強烈的氣勢。但後來在對戲時,與其先想好該如何應對他所詮釋的『全斗光』,我反而先好奇晸玟哥所塑造的『全斗光』是什麼樣的人物,而他果然又展現如噴火般的演技!我心想自己絕不能被那把火燒死,我必須將自己的角色化為水才行!」兩位影帝就在鏡頭前展現水火不容的震撼對決!

匯聚影壇男神  打造劇力萬鈞

除了兩位影帝級主角,《12.12:首爾之春》也雲集韓國當時得令影壇男神:李星民飾演陸軍參謀總長兼戒嚴司令官鄭祥鎬(原型 鄭昇和),是引發事件的導火線;朴解俊飾演盧泰健(原型 盧泰愚),是策劃政變的另一重要人物;金成均飾演金俊燁(原型 金晉基),為陸軍本部憲兵監,與李泰臣一起對抗敵軍全斗光;朴勳飾演文日平(原型 許和平),早前接受訪問時形容自己在片中是「改變比賽結果的人」,終於憑本片精彩演出摘下第17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男配角;丁海寅飾演特戰司令官專屬副官吳鎮浩少校,李俊赫飾演陸軍參謀總長的護衛軍官權中尉,兩人在戲中拼命保護自己的長官的犧牲精神,都令觀眾十分動容,為本作更添張力!

《12.12:首爾之春》的真實故事背景就發生在1979年12月12日的首爾漢南洞,金性洙導演透露會拍攝這部電影的原因竟和親身經歷有關:「在我讀高三時就住在漢南洞,當晚陸軍參謀總長遭綁架時,我還聽見了發生槍戰的聲音。但因為這事件長期被掩蓋著,直到我30多歲時才知道相關的真相,那讓我感到十分困惑與驚訝,沒想到軍方體系竟能在一夜之間崩壞,我至今仍感到十分驚訝與疑惑。」金性洙導演表示在聽到槍聲的那一個冬夜,至今已過了44年,他很好奇那天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為何會成為改變韓國近代史命運的轉捩點?他說:「這對我而言是長久以來的課題,我想透過這部電影將這事件呈現給觀眾們!」繼2016年《阿修羅》後,導演金性洙再度與黃晸玟及鄭雨盛合作,他不諱言花了很多心思去處理歷史時序,同時電影在韓國上演後,吸引了很多對歷史不熟悉的年青觀眾入場欣賞。《12.12:首爾之春》導演金性洙以鏡頭將大家帶到1979年冬天,除了歷史性場面,亦著重描繪各路人物面對大時代的心路歷程,在戰場上敵對情況下展現人性,在黑暗環境中作出改寫世界的重大抉擇。

故事大綱

1979年韓國發生總統遇刺事件,在政治過渡期間發生歷時9小時的軍事叛亂,保安司令官全斗光(黃晸玟 飾)在12月12日發起政變,動員軍方內部的私人組織,甚至召回最前線的部隊到首爾。被權力蒙蔽雙眼的全斗光所帶領的叛軍,以及全力抵抗叛軍的首都警備司令官李泰臣(鄭雨盛 飾)麾下的鎮壓軍,兩大勢力旗鼓相當,戰爭一觸即發,人們期盼的首爾之春會否來臨?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