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14:14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鬼眼》詭才大導2023鉅獻 自我犧牲就可拯救世界?

如果你也喜歡看懸疑恐怖電影的話,相信對禮切沙也馬蘭(M. Night Shyamalan)不會感到陌生,他被譽為詭才大導演,曾執導多部經典電影,包括《鬼眼》、《思‧裂》以及《詭老》等,總是帶給觀眾不同「驚」喜的他,於2023年初就有懸疑驚心鉅獻《敲敲門》(Knock at the Cabin),「末日」主題加上「困獸鬥」的戲碼,絕對是懸疑恐怖片迷必看之選!

電影簡介
一個年輕女孩跟隨兩位養父,來到偏僻的郊外小屋渡假。屋外突然湧現腳步雜聲……大門被敲……4名持槍的陌生人破門而入,把他們仨挾持做人質!這家人必須憑無比勇氣、智慧、膽識,抽絲剝繭的決定自己該做甚麼相信甚麼,否則地球隨時會被毀滅,萬劫不復……詭屋有客到,門後被嚇倒!

真的是末日嗎?
電影改編至Paul Tremblay暢銷恐怖小說《The Cabin at the End of the World》。故事講述一個年輕女孩跟隨兩位養父,來到偏僻的郊外小屋渡假。突然有4名持槍的陌生人破門而入,挾持他們做人質!

在看以「末日」為主題的懸疑電影時,通常都有一個常見的疑問─「真的是末日嗎?」。突然把主角們困在一個「叫天不應,叫地不聞」的空間內,之後有人跑出來告訴他們現在是世界末日,應該要怎樣做等……接下來,觀眾就要跟着主角們一起分析應否該相信此事,以及對方究竟是敵是友等。

今次電影《敲敲門》中的主角都有以上的疑問,但不同的是,挾持他們的人,再加多了一個性命攸關的抉擇:「如果想阻止世界末日到來,你們其中一人就要選擇自我犧牲!」聽到這荒謬要求的3人當然拒絕對方,但陌生人就重申:「你們每拒絕一次,就會有無數的人死亡!」不相信的3人後來從電視報導中看到海嘯來襲等災難新聞後,都感到非常震驚。但由於他們身在渺無人煙的地方,加上無法和外界聯繫,主角們必須要靠自己分析情況,同時跟那4個陌生人鬥智鬥力,要一家人齊齊整整,安全離開!

▲禮切沙也馬蘭被譽為詭才大導演。

「毀滅者德克斯」「榮恩•衛斯理」攜手演出
《敲敲門》參演演員方面,可謂粒粒皆星。主角之一,戴夫巴蒂斯塔(Dave Batista)曾為WWE職業摔角手,同時亦曾於電影出演多個角色,包括《銀河守護隊》中的「毀滅者德克斯」,以及《沙丘》的Glossu Rabban一角等,給觀眾留下很深的印象。

另一位主演魯拔•格連特(Rupert Grint),是《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中的「榮恩•衛斯理」。他一直追求不同的角色演出,除了電影外,亦參與電視劇及舞台劇等演出。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參演同樣由禮切沙也馬蘭有份導演的心理驚悚網劇《靈異女僕》,飾演朱利安•皮爾斯(Julian Pearce),該劇播出外,獲得廣泛好評,引發話題不斷,恐怖感十足。

▲「榮恩」魯拔•格連特近年演出不少驚悚片。

除了他們,電影《敲敲門》還邀請了曾主演劇集《破案神探》莊尼芬德魯格羅夫(Jonathan Drew Groff)以及其他實力派演員,包括班艾德里奇(Ben Aldridge)、妮基阿姆卡伯德(Nikki Amuka-Bird)以及艾比奎因(Abby Quinn)等演出。加上導演禮切沙也馬蘭一向擅長在電影結束前,給大家來一個大反轉,令不少戲迷未入場就先期待這次導演將會為大家帶來甚麼「驚」喜?

▲曾演出《破案神探》的莊尼芬德魯格羅夫參與演出。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