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7 Apr 2024 - Wed - 03:09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浩南被定位搞笑藝人 揚言不怕瘀不怕醜

參選ViuTV選美節目《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奪得冠軍而出道的鄭伊琪( 浩南),出道僅一年就機會不斷,至今主持過至少 個節目。從搞笑節目出道的她,一直被定義為搞笑藝人,不過她就稱曾有前輩直指她不好笑,一度令她難過。但對演藝工作充滿熱誠的她,以樂觀心態面對,努力裝備好自己,準備隨時迎接突如其來的工作機會!

29歲的ViuTV藝人浩南原名鄭伊琪(Wayii),早於2015年參選第49屆工展會工展小姐選舉奪得季軍,之後一直從事模特兒,直至2021年遇上口罩小姐,她奪得冠軍之餘更奪得「服裝與口罩配搭獎」,成為雙料冠軍,之後加入ViuTV成為旗下藝人。過去一年,她工作機會不斷,擔任多個節目的主持,其中《晚吹 戀講嘢》與193@ERROR、譚凱倫及郭奕芯合作,四人火花十足,浩南又不時在節目中大爆自己過往的戀情!她坦言拍攝真人騷或清談節目非常開心,因為可以用自己的身份和角度去發表意見。

▲浩南勇奪《最後一屆口罩小姐選舉》冠軍。

曾被嫌棄不夠好笑

口罩小姐出身的她,對於被定義被搞笑藝人絕不介意,她直認自己是直腸直肚的人,而且現在的觀眾喜歡看藝人真實的一面,所以出道以來她都一直做自己。雖然機會不斷,不過她亦受到挫折:「其實有一位前輩提醒過我,覺得我不好笑,他是出於善意去提醒,不過的確有一點不開心!」幸好得到男友支持及安慰:「他說覺得我主持的節目好笑。只要100人中有1個人覺得好笑,你也是成功的!」

▲浩南身型高挑,早年擔任模特兒。

不怕被比較

談到新一屆的口罩小姐已出爐,被問到會否擔心後起之秀會追上她的腳步,甚至工作機會被搶走?她說:「絕對不會,今屆的口罩小姐比我們的一屆厲害得多,我選的時候是第一屆,大家都沒什麼準備,反而今屆的參賽者準備十足,有部分參賽者唱歌好聽、跳舞又好看,我有問過她們,為何不參加《全民造星》?原來部分參賽者是在造星被淘汰出來。」她明白天外有天的道理,即使工作機會流失,也不認為是別人搶走。

增值自己 學習日文

入行後工作滿滿,但她亦有自我增值,她說:「因為我明白做藝人有運氣,也要好好努力!因為如果我不努力去作好準備的話,當機會來的時候,我就會感到很不安。例如我有學習戲劇,將來當公司給我一個機會我出演時,我就已經準備好,而非以白紙狀態去工作。」

浩南透露即將出發到日本拍攝20集的旅遊節目,而且主持人就只有她一人:「其實之前拍《蟲前有10個女仔》也是自己一個人主持的節目,不過今次是出埠,固然緊張得多,我原以為到了當地會有日本主持或者移居當地的港人帶我飲飲食食,但原來沒有嘉賓,整個節目都只有我一人!」而為了做好準備,所以浩南積極努力學習日文,把節目要用的關鍵字,例如要落單、食材的日文等等製作筆記,務求極速「惡補」日文。她分享了一件趣事,自己作為日文新丁,浩南笑指自己參加的是暑期班,所以班上的同學多為中小學生,她笑言:「小朋友學習能力強,大家一起上課,他們學得比我更快,我甚至要問他們功課!」

▲贏得冠軍後,浩南簽約ViuTV 成為旗下藝人。

讓觀眾看到最真實的自己

對於愈來愈多有才華的人加入ViuTV,沒有才藝的她被問有什麼過人之處,她直言自己是一個沒有包袱、不怕出醜的人,她說:「193笑我又黑又肥,我都不介意!」相比起裝模作樣,她認為讓觀眾看到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觀眾會更喜歡。

直認被求婚 打算隨時嫁

浩南有一位拍拖5年的圈外男友,從模特兒時期就十分支持她,她說:「有什麼不開心、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跟他說,他很支持我做的決定,也從未反對過我入娛樂圈,隨時有他做後盾!」她直言入行初期收入不多,僅夠自己生活及給予家用,的確有點難捱,但男友未有因而反對她繼續在娛樂圈發展,反而叫她做想做的事,令她十分感動。

浩南也直言已認定對方,雖然事業剛起步,不過未有為事業而暫緩結婚:「我早已認定了他,不會因為入行時間短,而考慮不結婚!」她透露男友已向她求婚,結婚計劃一直進行當中,不過暫時未定下日期,有好消息一定會向大家公佈。

▲與男友拍拖五年,浩南透露男友已向她求婚,準備隨時嫁!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