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3 Apr 2024 - Tue - 16:45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極地跑手植永強 「跑步跟做人一樣,走得多遠全靠堅持和信念。」

人生就像馬拉松賽跑,也是一場與自己信念的比賽。極地跑手植永強(阿植)用長跑征服過七大洲、跑過北極也跑過沙漠。但當被問到有沒有曾經想過放棄,他便笑指:「其實即使下樓慢跑10公里,我都經常後悔。但既然已經踏進跑道,我便未曾退出過一個馬拉松。可能因為自己參加過的馬拉松都不在香港舉行,既然已經去到那麼遠參賽,沒有理由輕易放棄。於是當遇到任何問題,都一公里又一公里地堅持下去。」

用行為吸引同行者

阿植至今已赴極地跑過3次南極,2次北極,2次薩哈拉馬拉松,以及完成2次「7日7洲」馬拉松。2015年才開始跑步的他,坦言本身一開始的目的,是想建立一個敢想敢挑戰的個人品牌。阿植作為保險公司的首席總監,需要經營自己的保險團隊。他說:「我本身性格十分怕沉悶,如果只是傳統的方法太悶了,其中一項就是以極地馬拉松來建立團隊的形象。」而這樣一跑就成為了習慣,在2020年7月17日至2022年的3月5日,阿植更是試過每天堅持跑10公里,直到因為確診才被迫中斷。他分享如果想堅持一個好習慣,而遇到想要放棄時,可以為習慣加入新元素,例如邀請不同朋友一起做,會更易堅持下去。

最值得的投資是同事

所謂「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阿植的處事和管理手法,吸引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他的保險團隊。在疫情期間,阿植看出電子化在行業中已經不可逆轉,於是不但開始幫助同事拍片做市場推廣,更善用互聯網及社交平台把事業發展增速。與此同時,阿植亦大量招募新人,更邀請藝人用Zoom舉行了行業首個線上啟動禮,成為一時佳話。他說:「雖然是疫情最壞的時候,但亦是最好招聘的時機。我明白很多新人初入行在心理上都有阻礙,於是我們邀請了3位知名國際導師為他們建立信心及技巧,以確保大家可以成功發展。」

他直言暫時為止最值得投資,是花時間心機在同事的身上:「過去十多年的很多周末,透過不同活動與同事一起渡過,藉此培養起良好關係,到後來遇到問題大家像家人般互相幫忙。而且這更有利於領導團。」這套「Manage by Fun, Leadership by happiness」(開心管理,快樂領導),相信會在業界建立成新傳統。現時阿植所帶領的團隊已經由最初只有70人左右,擴充至600人。

並非失敗,只是暫未成功

阿植給人滿滿正能量的感覺,他自言自己性格亦十分樂觀。被問到有沒有失敗的經驗,他便回應:「什麼是失敗?其實可能只是這一刻未成功!」阿植認為正向心態好重要,特別是要在這一行作為一位領袖,你需要懂得正向影響別人。他分享常常迫自己完成一些小目標:「例如每一星期需要做1000下掌上壓,即每日200下左右,維持了差不多四年,當你每日完成到一些自己定下來的小目標,每日都會有小小成就感,這些小小成就感對身心能有正面影響。」未來阿植會堅持一開始跑步的初心,希望繼續做正面的事,鼓勵更多身邊人。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