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6 Apr 2024 - Fri - 23:25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移居港人專訪 :「終於可以享受人生!」

有人嚮往香港的繁榮,亦有人厭倦香港的繁忙。不少港人勞碌了大半世亦未曾享受過人生。為了給自己一個喘息的機會,很多港人都會選擇移居海外生活。最近有位移居加拿大的朋友(下稱K)便和筆者分享了 她移居海外的心路歷程。與K的交談過程中,我可以感受到她非常享受現在的新生活。

當初為甚麼選擇移居海外?

K與丈夫育有兩名小孩,當初一家四口選擇移居的主因是想讓小朋友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並希望他們日後能夠放眼世界。她亦坦言:「人到中年,我不想再留在香港過著忙碌的生活。」

小朋友能否適應新生活?

「離港前,因要忙著處理移居的大小事務,所以心情上並沒有特別緊張,反而比較擔心小朋友能否適應新環境。幸運的是小朋友都非常喜歡這邊的校園生活。」她笑着說:「對小朋友而言,加拿大的學習環境簡直是天堂!他們根本不需要時間去適應,因為小孩第一天上學就已經非常開心!我亦都放下了心頭大石。反而是自己要重新適應沒有家傭幫忙做家務的主婦生活。」

在求職及工作上有沒有遇到困難?

她說:「我們到埗後沒有求職方面的煩惱,因為我先生是透過僱主擔保以工作申請移居,在落地前他就獲得本地僱主聘請。他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確實令我感到更加安心,我們一家人也能更順利展開新生活,最重要是可以讓兩個小孩盡快過上安穩的日子。」

儘管K可以專心做全職家庭主婦,但她依然想透過做兼職認識新朋友,盡快融入社會。她興奮地說:「我當時應徵了一間自己夢寐以求的公司,而面試後不到一星期我竟然真的獲聘了!現在回想起也覺得很神奇!」她繼續分享:「工作上我適應得很好,不但能夠做回本行的文職工作,而且不算太忙碌。重點是每天都可以準時下班!同事們亦都很友善。」

移居後,你的人生有甚麼改變?

她說:「我學會凡事都以輕鬆的心態面對,不再為一些小事感到焦慮。來到新環境,應該隨遇而安,保持樂觀、正面的思想。我覺得這邊寧靜而安穩的生活,才是真正的享受人生!」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