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5 Apr 2024 - Thu - 08:45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網上罪案搬上大螢幕 三大影帝鬥智鬥力

駭客犯罪電影《斷網》,由鄭保瑞監製、黃慶勳執導,三大影帝郭富城、任達華、林家棟率領譚耀文、黃德斌、賴雅妍、胡子彤、顧定軒及湯怡主演,《斷網》,講述駭客以驚人速度及技術入侵國際金融機構,郭富城、林家棟、任達華飾演網絡專才,穿梭網上與現實世界,互相角力鬥智勇,劇情引人入勝,震撼全城。

戲中最為吸引的情節,莫過於三位影帝的角色關係,郭富城被上司林家棟脅逼操控,林家棟被飾演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督察的任達華在光纖中網絡追補,任達華被郭富城瞞騙虛報,形成一環扣一環,互相牽引的緊湊劇情。

▲三大影帝任達華、林家棟及郭富城在戲中的關係相當複雜。

三大影帝 鬥智鬥力

郭富城在戲中飾演電腦奇才兼慈父,黑客們在網絡森林播毒,發動了一次大規模的網絡襲擊,擔任網絡保安主任的他,利用自身研發的防火牆,化解危機。然而病毒攻擊原來是由其上司林家棟所操控,城城亦因此誤墮其洗黑錢圈套,陷入險境,他一方面要奮力救回女兒,另一方面太太賴雅妍又被警方捉走,面對親情及道德的抉擇,令城城陷入兩難。對於演出《斷網》,他表示:「從未拍攝過這樣全新的題材,所以感到相當新鮮。」分享到他對虛擬世界以及使用電腦的反思。鑑於近年來都有不少網絡詐騙案發生,城城今次化身成網絡達人,透過《斷網》提醒大眾需要加強認識,避免墜入網上騙案的漩渦。

▲在戲中飾演電腦奇才兼慈父。

他為證清白,城城與家棟展開激烈鬥法。城城暗中在網絡森林煉製具備人工智能(AI)的超級病毒,更不惜游走危險領域,潛伏並攻擊各路黑客,誓要找出家棟罪證!同時,家棟不擇手段,命令黑客反奪城城手上解密科技。更禍不單行的是,城城研發的AI病毒失控,迅速竄入各個電腦系統,瞬間全城斷網,引起莫大恐慌,後果不堪設想!至於任達華是正是邪?大家一定要入場收看!

重新演繹「動作電影」

監製鄭保瑞說:「現今犯罪案件,身邊的賊已不再手持AK手槍去打劫銀行金舖,已由線下轉而線上,他們已轉移網絡世界犯罪,所以我們港產動作片同樣亦要轉移『陣地』。電影《斷網》亦嘗試具體呈現駭客如何入侵國際金融,呈現這個犯罪網絡世界。」導演黃慶勳亦說:「現今世代,犯罪非常簡單,只需在鍵盤按Enter掣一下就可以了!網絡世界其實非常危險。」鄭保瑞亦表示,希望透過這電影讓觀眾警覺網絡危機隨時在身邊發生。

▲城城在戲中有不少動作戲。

故事大綱:

電子螢幕背後藏着一片詭秘的網絡森林,滿佈光纖與數據,是孕育技術與滋長病毒的奇幻空間。

黑客們在網絡森林播毒,發動了一次大規模的網絡襲擊,幸得天才網絡保安主任卓家俊(郭富城 飾)利用自身研發的防火牆,化解危機。殊不知病毒攻擊原來是由其上司陳明志(林家棟 飾)所操控,家俊亦因此誤墮其洗黑錢圈套,陷入險境……

為證清白,家俊與陳明志展開激烈鬥法。家俊暗中在網絡森林煉製具備人工智能(AI)的超級病毒,更不惜游走危險領域—潛伏並攻擊各路黑客,誓要找出陳明志罪證!同時,陳明志不擇手段,命令黑客反奪家俊手上解密科技,更綁架其女兒卓寶兒及恐嚇其妻子詠珊(賴雅妍 飾)。家人生命受到威脅,家俊受盡掣肘,更禍不單行的是,其研發的AI病毒失控,迅速竄入各個電腦系統,瞬間全城斷網,引起莫大恐慌,後果不堪設想!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