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10:52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移居風險你要知 教你踏出舒適圈

凡事皆有風險,移居海外當然也不例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較少家庭或工作上的包袱,對他們而言,「說走就走」或許並非難事;而社會歷練越多的人所面臨

的風險反而會越大,無論是職業轉型還是組織家庭等方面的決定,都必須經過慎重考量。很多人在決定移居時,內心都會掙扎:「究竟放棄原有的生活模式,去追求未知的新生活,是否值得呢?」其實大家無需過份擔心,只要在移居前做足準備,自然能夠減低各種風險。

升學移民的風險

不少港人都打算透過升學途徑移居加拿大、英國等地。雖說做人要「活到老,學到老」,但30歲以上的人士若想透過海外升學移民,則需要承擔學業及家庭的雙重壓力。30歲的人普遍已有穩定的工作並開始組織家庭,若此時打算透過升學移民,一來需要考慮畢業後的就業問題,二來更要擔心萬一未能如期完成學業,會否辜負家人及伴侶對自己的期望,甚至影響到一家人的移民計劃。所以打算透過升學移居的人士,應先評估自己能否承受學習進度未如理想的風險。

工作移民的風險

打算申請工作移民的朋友則需要注意移居地對不同工種的要求。我有一位朋友

原本在港任職營業員。但移居海外後,由於英文能力不足,多次面試後亦未能獲聘相關的職位。經過數月求職失敗的經歷後,只能暫時轉行從事基層工作。所幸這位朋友堅持進修並不斷提升英文會話能力,一年後終於成功重拾老本行。故此,不論從事任何行業的人士,若想避免就業方面的風險,在移居前都需要先了解清楚各行各業的需求。

做好最壞的打算

移居海外前,大家不妨提前做好「最壞的打算」。有時先往壞處想,反而有助我們未雨綢繆,及早制定應對不同風險的策略。我深信堅毅的港人定能無懼挑戰,勇於踏出舒適圈,展開移居新生活。

作者:

黃沛喬

•2006 年開始創業,2017 年開始涉獵移民行業至今

•處理加拿大、澳洲及日本的移民、移居個案

•服務包括僱主擔保、企業移民及投資移民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