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19 Apr 2024 - Fri - 07:17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造星仔」阿神擦身而過的爆紅機會 曾贊學:原本有機會入ERROR 

ViuTV節目《全民造星》創造出MIRROR與ERROR,MIRROR成軍四年,搖身一變成為目前當紅偶像組合,亦成為了一眾追夢年青人的榜樣。同樣是造星1出身的曾贊學(阿神),其實是除了MIRROR與ERROR外,唯一一位簽約ViuTV的「造星仔」,他透露原來當年公司想找他加入ERROR,可惜當時有經紀人合約在身而未能成事,雖然後來成功簽ViuTV,但ERROR已成軍,機會就在面前飄走,他直言曾不開心,不過不會放棄演藝事業,一度更激動落淚。

當紅偶像組合MIRROR與ERROR為香港掀起追星潮,香港終於再度有本土偶像出現了!「造星仔」出身的曾贊學,當年與MIRROR與ERROR一同參賽,雖然30強止步,但他卻成為了唯一一位、除了MIRROR與ERROR外簽約ViuTV的藝人。

原有機會加入ERROR

阿神在參加《全民造星》時,因外型不俗、唱功了得而備受關注,在30強時因為分組比賽落敗慘被淘汰,一同淘汰的還有Anson Lo、Alton、Frankie等MIRROR成員,不過阿神沒有因淘汰而離開演藝圈,反而成功簽約ViuTV成為旗下藝人,他更透露原來當年公司有意簽他成為ERROR的其中一員:「到比賽後段,ViuTV有問我簽不簽約成為旗下藝人,有機會加入ERROR,不過當時我有經紀人合約在身,雖然後來賠錢解約,可惜已經遲了,他們(指ERROR成員)是11月簽,我就是1月,魯生(前ViuTV總經理、現任MakerVille行政總裁魯庭暉)就說,『不如你就做好想入ERROR但入唔到嘅人啦』,所以很多ERROR的節目都找我客串」。一個爆紅的機會在他身邊擦身而過,他直言:「當時真的很想加入,我當DEE(何啟華)是我哥哥,當時很不開心,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加入組合,我人微言輕、實力有限,到底要如何做,觀眾才會看到我?」

▲阿神因參加《全民造星》而加入ViuTV。

從唱歌轉戰演戲

他直言意志消沉了一段時間:「當時真的不開心,但後來知道自己喜歡做戲與跳Popping,即使沒有唱跳、加入搞笑組合的機會,也可以演戲給觀眾看。」人總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阿神在參加《全民造星》前,早已參加過《亞洲星光大道3》、《超級巨聲3》,落敗後簽約一間小型公司,他說:「當時我在走可以走的路,細公司沒有太多資源、大公司又覺得我不夠好,到ViuTV簽我時,我想變得更加好,我不是一個喜歡讀書的人,但關於演戲的書,我可以一本接着一本去讀,我也有很多年沒有用腦了,哈哈!原來我對演戲真的很熱愛!」

▲阿神曾參演ViuTV劇集《黑市》。

眼見兄弟爆紅 內心孤獨感湧現

四年走來,機會不算多,眼見MIRROR、ERROR爆紅,曾一度有機會加入ERROR的他心裡一定不好受,他直言有不開心的時候:「其實我也有努力過,別人覺得我做綜藝、演戲要演得好是理所當然,好像跳過了我所有付出的努力,我行出來就一定要做到,但其實我也只是第一次去做,但我得不到別人替我加油打氣,那份孤獨就像,只有我為自己加油、叫自己努力,當然我也會繼續加油努力,我知道努力才可以讓別人看到我,我不會放棄!」他坦言目前已經釋懷:「我知道所有事都要向前進,已經再沒有組不組合的念頭,我演好戲、跳好Popping,演好綜藝令觀眾開心已經足夠。」他演出的大都是奸角、配角,但他珍惜每一次試鏡及演出的機會:「每一次都要求自己進步,每一次都在反思自己演得不好的地方,希望下一次演好一點,希望觀眾可以從我演的角色中,認識到阿神,這就是我現在所追求的。」

感激朱栢康教導

入行四年,他感恩遇見與他合作的前輩,不論在演戲上還是教他做人道理,也讓他學到更多:「特別是朱栢康,他叫我別叫他做師父,但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他,我只要接到劇本,有不明白的地方就會問他,在演《暖男爸爸》時,角色可以如何做、如何發揮,他似是我的哥哥,他教我的事我真的會放在心裡。」

▲阿神曾與造星的兄弟保錡、姜濤合作ViuTV劇集《太平紋身店》。

後記 落下男兒淚

阿神是首屆的造星仔,也是唯一一位非MIRROR與ERROR成員而加入ViuTV的藝人,是幸運還是不幸?當日做訪問,其實當談到沒有人為他加油打氣時,他落下了男兒淚,那滴淚似是在告訴我,他找不到辦法去宣洩內心的孤獨與無力的感覺。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