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03:09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專訪嘉林財俊創始人蘇校長Peter So 懂得生財已經足夠?年少輕狂的深刻教訓

「嘉林財俊全方位企業財富管理學院」成立於2019年,時至今日在香港已經成功培訓超過2,000名保險行業的理財顧問,令他們升級轉型,從只是懂得賣產品的Sales,成為專業的「法商」或「保費融資」顧問。今次「逆轉商機」系列訪問,很榮幸邀請到學院的創辦人,也是近期互聯網世界大熱的紅人蘇焜鴻(蘇校長)和我們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蘇校長除了是今日保險界殿堂級的教練之外,更加是一位經歷幾許波折,見慣風浪的生意人。40年前,大陸改革開放的時代,21歲的他,已經膽粗粗回去大陸做外貿生意,短短7年時間,已經成功賺到第一桶金,當年一單生意,輕輕鬆鬆已賺800幾萬元!

最深刻的逆景

正因為年輕就得到卓越成績,是典型懂得生財卻不得理財和保財的老闆。當年的他,拒絕投資,因為認定做生意是最容易賺錢的方法,更怒罵規勸他的保險朋友,詛咒自己老來沒錢。地產的朋友勸他買樓,也被他掃地出門,覺得對方動機不純,更「炒貴」樓價。可惜好景不常,終於在幾年後遇上騙子,輸光身家,更背負百萬巨債!蘇校長笑言回望過去,這個不失為一個機會令自己反思,也慶幸自己性格樂天又早結婚,肩上背負的責任和天生不服輸的精神,令他很快重整旗鼓。

學習是最高回報的投資

回到香港後,蘇校長加入保險行業,但是他笑言,「本身自己對財經金融一無所知,入行第一日返工已經想辭職,但是想起妻兒家人,知道自己是沒有退路」。入行初期的他,問題天天都多,保險知識上要投入鑽研,以往不喜歡文字的他,開始每天堅持上網閱讀和學習,這些習慣融入生命,延續至今。蘇校長經常語重心長地勸戒年輕人「學習是一種最高回報的投資,投資自己的大腦,植入富爸爸思維,未來一定有豐盛的回報。」而令他能從保險業中突破和改變的書籍名為《做MDRT你不能不知道的十件事》。後來更憑著自身的才能和多年作為老闆的思維角度,他很快就成為了保險界的新人王。

獨樹一幟,傲視同儕

2004年,蘇校長成為了分組經理,帶領40多人的團隊取得優異業績。因為多年打理生意經驗,他十分懂得用老闆思維,去經營自己的保險事業,從來不會叫人買保險,而是教人買保險。2007年已懂得教企業主,透過私人銀行,用物業活化保費融資,保本增值,賺取息差,達到資產雙重增值的效果,所以在保險界「物業活化,保費融資」領域,蘇校長絕對可以稱得上是「元老」級別的教練。

升級轉型成為「保險法商教練」

隨着大灣區的成立和發展,蘇校長再次把目光鎖定內地市場。2018年他跟隨名師,進入法商領域深造,結合法商希望為更多困頓中的保險代理人引領方向。蘇校長表示:「保險代理人不受歡迎,是因為開口就咒人死,咒人病,咒人老了沒錢,但如果結合法商的專業,在公司法、婚姻法或繼承法等層面,透過真實案例,為客人做風險體檢,客人就會明白,保險是其中一個有效的工具,為資產或傳承保駕護航。」因此蘇校長毅然創立「嘉林財俊學院」開始培訓中港兩地的保險從業員,幫助他們成功轉型為專業顧問,甚至客人的問題「解決師」。

「難」字半邊「佳」

早在互聯網剛興起時,蘇校長已懂得善用互聯網,近期也開始運用各類媒體建立網上自動吸客系統,並與「先知行銷數碼行銷公司」攜手合作。最後蘇校長也寄語保險業的前線人員:「保險是一份生命影響生命的事業,大家要堅持自己選擇的路向,在困境中,更要懂得投資自己,持續進修,不斷增值,及早轉型為專業顧問,所謂有危便有機,『難』字半邊『佳』,困局總會過去,『佳景』自會到來。」

作者:

E D D I E L E E

•先知行銷創辦人

《逆轉商機》旨在採訪不同行業的嘉賓,分享他們人生或生意上,因應環境而進行「蛻變」的不同經驗和成長。

訪問策劃:先知行銷

Website:Synergymarketingtech.com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