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20:40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線上線下平台全方位結合 放假去邊 OpenHolidays成EC Media戰略性合作夥伴

有人說,創業就如一棵慢慢生長的大樹,除了主樹幹外,亦會有其他樹枝、樹葉正默默地生長。有時候的「無心插柳」,更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花與果。就如Facebook專頁「開團 OpenTour」& 「放假去邊 OpenHolidays」創辦人Ben Wong形容自己的創業路一樣,一切都充滿着「無心插柳」這四個字!

結合旅遊網台經驗

Ben Wong擁有超過20年旅遊行業相關工作經驗,從前線領隊至旅行社管理層位置也擔任過,創業前在網上旅遊產品網站任職市場部經理,對網上宣傳及營銷工具十分了解。他於2014年創業,發展旅遊平台協助旅行社、旅遊局、海外酒店宣傳,同時方便大眾搜尋旅遊資訊。至於為何到最後會演變成網媒,他說這一切都是「無心插柳」。他說:「當時自己擁有一間旅行社,想盡辦法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認識,當中比較容易處理的就是開設Facebook專頁,於是便有『放假去邊 OpenHolidays』的出現。」這個名字出現於2015年,最初是網上電台節目的名字,主要介紹世界各地旅遊好去處,每集邀請不同旅遊達人分享旅程趣事,為公司網站「開團 OpenTour」提供內容,增加流量。由於Ben Wong曾擔任網台主持,他把當中的經驗結合,由最初節目只有聲音沒有畫面,到後來發展成有影像的節目,一步步優化製成品。

▲ Ben Wong 擁有超過 20 年旅遊行業相關工作經驗。
▲ Ben Wong 多年來加入不同商會及社會服務組織。

首發本地美食片創佳績

公司原本業務集中協助旅行社、旅遊局、海外酒店宣傳,直至2016年的暑假,團隊為了擴大網站內容,於是就開始製作本地吃喝玩樂短片。當時,第一個作品「荃灣掃街之旅」,於首星期在Facebook 就獲得40萬瀏覽次數,至今更累積至78萬6千瀏覽次數,成績令人鼓舞。之後公司便決定開始每星期推出美食推介短片。這令「讚好」數量上升外,亦開始吸引到4As廣告公司、餐廳及品牌等要求合作及製作網上短片,慢慢由旅遊平台發展至網上媒體公司,這也是「無心插柳」的好結果。據了解,現時「放假去邊 OpenHolidays」擁 有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社交平台,粉絲人數超過50萬,同時亦有專屬網站及App,每月頁面流覽量高達55萬。

▲公司由旅遊平台發展至網上媒體公司,是「無心插柳」的好結果。

覓得戰略合作夥伴

Ben Wong從事旅遊行業多年,喜歡接觸人及新事物,開始創業更加明白到持續學習及擴大人脈的重要性,多年來加入不同商會及社會服務組織,例如BNI(Business Network International)及國際獅子總會,參加各項培訓,學習管理知識,結識不同的商界領袖,吸收他們的智慧。Ben Wong表示:「我同時會把握合作機會,相信『資源共享,合作共贏』。我們與EC Day Media亦成為戰略合作夥伴,期望令業績及在市場上進入新里程。」

▲ Ben Wong 從事旅遊行業多年,喜歡接觸人及新事物。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