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15:10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將軍澳跨灣大橋通車在即 新都城盡享百億基建 再受矚目

過往將軍澳居民出入市區主要靠將軍澳隧道,但隨着將軍澳跨灣大橋及藍田隧道將於今年內通車,日後預計不用10分鐘便可以極速到市區,連帶本身已屬鐵路盤的新都城,交通本已便利,加上通車,令居民再多一個選擇出入市區,新都城樓價再度上升,指日可待。

將軍澳由1980年代中期人口不足1萬、到至今已有超過45萬人口,2002年通車的港鐵將軍澳綫,將調景嶺、將軍澳市中心、坑口、寶琳及日出康城連貫一起。然而公路出入主要靠將軍澳隧道,塞車問題隨着人口增加而變得嚴重,不過將軍澳跨灣連接路及藍田隧道開通在即,日後寶林居民可以經寶順路接駁跨灣連接路,再由藍田隧道通往興建中的6號幹線,途徑觀塘、九龍灣、啟德等地,預計整條6號幹線只需18分鐘,不用10分鐘便可通往東九龍,經東隧前往港島亦只需數分鐘,日後將軍澳將極速到市區。

▲新都城在港鐵寶琳站上蓋。

新都城 坐擁鐵路及公路配套

▲新都城屬區內最大型的私人屋苑。

將軍澳區即將有大型基建落成,連帶二手樓市再度活躍起來,其中位處寶林站上蓋的新都城,本身已屬鐵路盤,而且伙數多達6,768伙,屬區內最大型的私人屋苑,對於出入靠鐵路的居民來說已經十分方便,隨着將軍澳跨灣大橋的通車,新都城的居民出入將軍澳再多一個選擇,因而再度受市場矚目。

新都城分三期發展,合共提供21幢住宅,第一期合共6座共2,048伙住宅,最具規模是第二期發展,共11座住宅3,344伙住宅單位,項目最具特色是基座逾1,000平方呎的大型商場MCP CENTRAL,當中大型玻璃天幕廣場,屬區內地標之一。項目第三期以「都會豪庭」命名,4座樓高43層住宅共1,376伙單位,整體屋苑主要提供2房及3房間隔的單位。

住客會所 設備齊全

屋苑每期均備有大型住客會所,其中二期更附有30萬平方呎的平台花園,以小橋流水及庭院設計,其餘會所設施包括戶外網球場、兒童遊樂場、全天候室內冷暖水泳池等。

富麗花園 慧安園 性價比吸引

想呎價再低一點?則可考慮距離寶琳港鐵站走多5分鐘的富麗花園及慧安園,兩屋苑同樣位處毓雅里,樓齡約28年,呎價約15,000元左右,屬性價比最吸引的私人住宅選擇。

由南豐集團發展的慧安園,項目由4座住宅組成,合共提供1,280伙住宅單位,基座同樣設有商場,2房入場費隨時低於600萬元,平均呎價約15,000元。至於恆基地產發展的富麗花園,物業由2座住宅組成共688伙住宅單位,不過由於單位面積達410平方呎以上,因此入場費較慧安園為高,兩個屋苑呎價相若。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