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Apr 2024 - Mon - 01:29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首個大型北部概念盤 柏瓏I 享盡未來優勢

俗語有云:「早買早享受、遲買貴幾舊!」第五波疫情過去,發展商實行「報復式」推盤,踏入4月底、5月初已至少有6個新盤接近3,000伙排隊登場,不過當中最矚目相信是自去年10月施政報告提出「北部都會區」概念後,首個大型新界西北新盤,位處錦上路站的柏瓏I,物業坐擁未來北部概念優勢及鐵路匯聚的優勢,就連Jer@MIRROR早前亦被拍到現身示範單位有意入手,肯定是目前市場上最吸睛的新盤。

由信置、嘉華及中國海外合作發展的柏瓏,屬於港鐵錦上路站旁的首個大型新盤,項目分三期發展,將合共提供多達2,200伙,現時推出的屬於第1A期的柏瓏I,由2、3、5及6座組成,主力提供1房及2房單位,佔整體84%之多,主攻區內外的上車小家庭。

▲柏瓏I第1期第3座8樓A5單位,經改動的兩房示範單位。

盡享未來優勢 見證錦上路變天

項目盡享未來優勢,現時錦田、錦上路一帶以低密度的村屋為主,過去錦田新盤,包括爾巒、山水盈、以至沙埔的ParkYoho,均與錦上路港鐵站有一段的距離,柏瓏目前為區內市場展開新的篇章,屬於錦上路站的首個大型新盤外,加上未來錦上路站附近尚有大量私人住宅發展。

首先錦上路站項目尚有港鐵的第2期發展,即現時巴士總站及港鐵錦上路站停車場的位置,將來會發展成43萬平方呎的大型商場及住宅綜合發展項目,此外港鐵未來亦會發展錦上路站旁邊的八鄉車廠上蓋部分,規模會比目前錦上路1、2期還要大,總發展樓面可達455萬平方呎,料可提供多達6,000伙住宅單位。此外還有現時錦上路站以東,即東匯路及錦莆路交界,政府會發展成大型公營房屋群,將提供9,000伙公營房屋,換言之未來錦上路將會變天,由現時村屋為主的鄉村帶發展成全新大型社區。

當然最重要是未來北部都會概念,錦田、錦上路一帶亦被納入,加上錦上路一站直達荃灣西,可說是進入北部都會的第一個站,在位置上錦上路鄰近落馬洲、新田,在北部都會概念下,未來新田科技城料將創造多達15萬個職位,錦上路帶來龐大的住屋需求。

▲柏瓏I的概念圖。
▲柏瓏I的售樓處相當熱鬧。

柏瓏I入場費 較The YOHO Hub低近12%

根據柏瓏早前公布首張價單共168伙, 折實平均呎價17,608元,比去年11月新地(0016)元朗站上蓋The YOHO Hub首批折實平均呎價19,899元,低近12%,以現時元朗鐵路上蓋的二手屋苑比較,Grand YOHO上月暫錄2宗成交,平均呎價18,670元,位於朗屏站上蓋的朗城滙上月錄得3宗成交,平均呎價更達19,230元,現時柏瓏的定價亦平絕其餘兩個元朗鐵路上蓋項目。

▲柏瓏I目前在興建中。

6站中環 北環線貫通內地

柏瓏發展商將錦上路形容為雙線超級站,因為錦上路站將坐擁雙線優勢,即現時屯馬線及發展中的北環線,現時屯馬線可以1站可達元朗或荃灣西,5站直達柯士甸,方便前往九龍站以至尖沙咀核心商業區,從錦上路往香港或中環亦僅需6個站,往返九龍、以至中環商業中心亦不用30分鐘。

錦上路站作為未來北環綫首站,3站就可以直達未來的新田科學城,再加上規劃中的北環線支線,5站接連港深創科園、以至新的皇崗口岸。同時,錦上路距離洪水橋亦相當接近,日後洪水橋將興建港深西部鐵路,前往前海及南山商業區,雙線匯聚讓錦上路接連香港、以至深圳核心商業區。

▲自錦上路港鐵站開通後,帶動該區的人流。

從古舊村屋到文青打卡熱點

現時錦上路已經是新舊並存的優閒區,約兩年前開幕的盈匯坊,距離港鐵站約8分鐘左右,從行人天橋跨過錦田河便可到達,目前已成為文青打卡熱點之一,此商業街由2層高特色貨櫃改建而成,開設了不少特色餐廳,提供特色小食、餐飲,也有寵物店甚至兒童遊戲室,環境更是充滿小鎮風情。另外,就是位處錦田新村的錦田紅磚屋,這座紅磚屋的前身是蠟燭廠,早於07年改建成2萬平方呎的室內市集,超過50間小店,集茶座、特色食肆、畫店、家具飾物、木工小作以至特色家具店。加上附近吉慶圍的壁畫村以至大馬路的錦田青年館,加上隱藏於橫街以至村屋之間的特色咖啡店,錦上路已成為文青假日好去處。

間隔多變 梗廚、儲物室任君選擇

柏瓏I提供1至3房單位,多變的選擇適合不同家庭需要,屋苑主要是提供開放式廚房的設計,但2房單位亦分別提供有開放式廚房及梗廚的兩種選擇。另外,屋苑在間隔設計上,均提供有儲物室的選擇,實質上1房加儲物室可作2房之用,同樣地2房及3房加儲物室,基本上已經可作為3房及4房的單位。

▲柏瓏I第1期第3座8樓A5單位,經改動的兩房示範單位。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