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Apr 2024 - Sun - 20:52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名模蔣怡 打造藝術「家」

入行多年,一直跟隨着蔣怡(Coco)的,有「名模」、「演員」兩大身份,而自從她愛上烹飪,她更多了「藍帶廚師」、「美女廚神」等稱號,更推出了食譜《想煮就煮》跟大家分享她的自製食譜,當中每道菜式都色、香、味俱全。在生活中,所有東西都富有美感的Coco,對家居佈置都同樣有其獨特的心得,喜歡被藝術感滿滿包圍!

進修事業兩邊忙

Coco模特兒出身,曾拍攝《新紮師妹2美麗任務》、《新警察故事》等影視作品。近年較少在螢幕前演出的她,直到2022年才以劇集《飛虎3壯志英雄》以及《法證先鋒V》重返觀眾視線。Coco在《飛虎3壯志英雄》飾演馬德鐘患有漸凍人症的太太,上演一幕幕虐心戲碼,催淚感人。而在《法證先鋒V》,她則搖身一變,成為大反派,角色的大反轉,Coco由內心而發的演技,都令不少觀眾大叫心寒。而她在兩部劇的大反差角色,亦為觀眾們帶來無比的新鮮感。

▲ Coco 在劇集《法證先鋒 V》的大反派角色,令人大叫心寒。

不過觀眾如果想再看Coco的演出,恐怕要再等一段時間了,事關熱愛烹飪的她正忙於進修廚藝。Coco表示:「最近非常忙碌,一星期要上兩個課程,包括中華廚藝學院的中菜中級班,以及調酒課程的中級班。工作方面,都有很多人找我傾合作,例如替餐廳設計食譜,合作辦私房菜等,所以我都要花時間創作新菜式。」

▲ 熱愛烹飪的 Coco 正忙於進修廚藝。

從藝術「家」獲得靈感

被問到如何獲得靈感,Coco指自己會從藝術品、電影以及旅行中汲取靈感,而家人就是最佳的陪伴者。而作為名模的她與名珠寶設計師的丈夫一樣,重視美感,家居風格亦不例外,但慶幸的是夫妻二人無論在品味和喜好都相當合拍。Coco表示:「我和老公的品味很相似,也是喜歡不同類型的風格。以家居設計為例,我們的舊屋是以叢林感覺去設計。而現時的家就以簡單黑白灰為主調。我們可以接受多種風格,色彩方面反而不用太豐富。」

裝飾方面,Coco表示他們會在家中擺放不同的藝術品作裝飾,「老公喜歡到世界各地搜羅藝術品,所謂藝術品,不一定是價錢非常昂貴的,反而他會去參觀當地的展覽或市集,尋找當中喜歡或有潛質的作品,遇上心儀的就會購買,以示對藝術家的支持。」

除了新世代的藝術家作品之外,如果喜歡大師級例如達文西、莫奈以及梵高等作品,想把經典名作融入家品中的話,Coco就建議大家可以選擇市面上一些獲授權認證,把名畫印刷至用品上,例如電動窗簾、遮光窗簾、床單被套、梳化套和水杯等等,讓生活被藝術品包圍,提高儀式感。Coco表示:「當同一圖案可以印於不同物件上時,可以突出整個家居的主題,可以有點綴但又不會過於奇怪。」

自製家庭影院

現時有不少家庭都愛在家中觀賞電影,用上遮光度夠高的窗簾,又或是直接用不反光全白色的感電動捲簾,以投影機把電影投射至屏幕,即可營造置身於戲院般的感覺。 Coco亦不例外,她表示,「電影是我獲取靈感的來源之一,也是我和老公的共同興趣。因為現時很容易便可自製家庭戲院,所以我們一家都是比較多在家看戲,因為可隨時隨地看。」

▲ Coco 熱愛生活,愛與孩子打成一片。

盼與孩子們故地重遊

旅遊也是Coco尋找靈感的方法!每個人都會有自己最愛旅遊的地方,對於這個問題,Coco毫不猶豫地回答 ─ 非洲。被問到為何這麼喜愛非洲時,她分享:「其實,我們在生小朋友前,經常都會非洲旅遊,就連結婚都是在非洲舉行。那裡的大自然環境較多,被其包圍,可以獲得更多靈感。我希望當小朋友長大時,我們可以跟他們一起故地重遊和體驗,看看小動物!」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