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9 Mar 2024 - Fri - 12:43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人才流失反創機遇? 帶你認識香港專才計劃(一)

香港近年來正面臨人才流失的問題,這個人才缺口對國內和海外的專才而言卻是移居香港的大好時機。近日港府強調要向外及向內「搶人才」,可見香港急需大量不同領域的專才填補職位空缺。但有意來港發展的人士應該選擇哪一種移居計劃才最有保障和最快捷呢?

香港身份有何優勢?

香港身份向來是內地和海外專才的熱搶項目。香港其實有很多吸引內地及海外專才的優勢,例如稅率低、生育免稅額、完善的教育制度、護照免簽國家數量多、交通及生活便利、工作機會多等。而申請者亦可享有不同社會福利,例如配偶和18歲以下未婚及受養的子女可以一同赴港、申請人及其家人在擁有香港居民身分證後同樣享有港人同等的醫療、教育等福利。以上列舉的優點足以讓全球各地的專才熱搶香港身份。

為何選擇香港專才計劃?

香港專才計劃旨在吸引內地與海外的專業人才來港工作,以滿足本地職場對專才的需求,並提升香港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那麼為何我會在形形式式的移居計劃中,推薦香港專才計劃呢?

因為申請門檻低、成功率高!專才計劃不設配額上限,而且獲批率高達70%, 類似的優才計劃則只有10%的申請獲批;第二,對申請人的工作行業不設限制:專才計劃的錄取會根據本港市場需求作出調整,無論你是屬於藝術、文化還是金融服務界別的專才,都可參與專才計劃。第三,審批時間較短:專才計劃只需1—2個月便可完成職業配對,並在2—6個月期間完成申請並獲取香港身份證。

至於如何申請香港專才計劃、有什麼條件及需要留意的細節,我們下期再深入講解。

黃沛喬

•2006年開始創業,2017年開始涉獵移民行業至今

•處理加拿大、澳洲及日本的移民、移居個案

•服務包括僱主擔保、企業移民及投資移民

評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