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7 Apr 2024 - Sat - 10:06 a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專訪CityLinkers合伙人Paxson Fung 「要感染他人相信,先要以身作則。」

「人生有幾多個10年?」一間公司要營運10年一點都不簡單,連城專業商務有限公司(CityLinkers) 在今個10月,迎來了10周年,公司成功由2張工作枱,擴展成現在的百人企業。CityLinkers合伙人Paxson Fung認為,要讓公司成長,不單止要與時並進,加入新思維適時轉變亦相當重要。「有很多時遇到問題,不去解決就行不到下一步,因此只可以不斷嘗試,試到成功走下去才可成長。」

從被背叛中學習

相信有不少人都聽過,「與人合伙做生意,風險更大,多數失敗收場。」而Paxson都一樣試過被生意伙伴背叛,令自己一夜失去了所有客戶。正正這個經歷更令他明白「誠信」的重要性。於是10年前與幾位有共同目標、志同道合的合伙人一起開立了,以信任為先的公司CityLinkers。CityLinkers是一家擁有眾多合作伙伴的公司,且大家可以在不怕被背叛的前題下,放心共享資源。在這個前題下,吸引了不同的專業人士、合伙人和有才之士加入。Paxson認為,能夠找到團隊、合適的人和人才不但是公司成長的重要因素,亦同樣是公司的成功之處。

靈活制度 以身作則

管人管事永遠是領導者的一門大學問。作為擁有眾多合伙人的公司,Paxson指每個人做生意都有自己的目標和想法,狀態亦有好和壞的時間。如何管理大家的想法,協調走每一步,絕對是最大的困難。他分享「疫情對大家都有影響,沒有生意使大家都十分消極,很多合伙人都『等』開關,於是等完一年又一年,並對公司的發展有所影響。不過做得合伙人,位位都是專業人士,有自己的一套,如何可以打動他們呢?就是以身作則,與其等開關,不如我先身體力行去內地找生意做個榜樣鼓勵大家。當他們見到你的行動,亦會開始有動力,思考有沒有其他新方法或新出路。」 Paxson更表示,每當公司有不同合伙人加入時,其他合伙人都一定會有衝擊。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強項,會為公司帶來不同助力,要如何下放權力,在合作的機制中取平衡都是重要的。「事實上有不少大企業都會把股權下放,因此合作的機制都要靈活可變,只說股份其實在這個合作模式中,並沒有意義。」

加入新思維「疫」景升級

會計行業可謂生意的寒暑表,因為他們掌握了每個企業的營利業績。Paxson指疫情見到很多公司生意轉差,會計界亦一樣。由於這一行很講信任,未能面對面交談,又少了內地公司來港合併、上市和收購,生意真的差了很多。另一方面,受近年移民潮的影響,使公司人手亦變得十分不足。面對以上兩大問題,Paxson先應用科技解決人才問題,「疫情下很多人都轉變了上班的模式,所以我們亦利用這個方法留住人才,即使移了民亦可以遙距合作完成工作。此外,我們亦應用科技軟件,替代人手入單等簡單工作,使人盡其才有更多時間應用在複雜的工作上。」至於面對開拓客源的問題,Paxson則加入新思維,升級不再以價格作競爭,而是選擇為客戶加入更多附加價值,如商業顧問、家族辦公室、信託、引入基金客戶等等。此舉成功讓公司升級,在「疫」景下拓展出更好的出路。

做生意非打工

回顧創業時,Paxson分享了一本書《富爸爸.窮爸爸》,指在他創業時,帶給了他很多啟發。「書中講了很多做生意的信念、對於金錢的看法,又提到為何很多專業人士轉營不到做生意。並分享專業人士應如何用做生意的思維去經營業務。」因此覺得想創業的朋友,不妨可以看看。最後Paxson亦透露,自己十分喜歡跟不同行業的朋友聊天,並會因此得到新想法和新的方向,讓各位創業習者不妨試試!

先知行銷創辦人 Eddie Lee( 左 ) 專訪 CityLinkers 合伙人 Paxson Fung( 右 )。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