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0 Apr 2024 - Sat - 14:53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周祉君 十年演員夢

古天樂旗下藝人周祉君(Aaron)ViuTV劇集《IT狗》飾演「阿言」的死黨「阿Lou」,在劇集後段成為重要人物而被人留意,人人叫他「影壇新星」,但其實Aaron入行已經十年,十年來他做過臨記、做過PA,拍過的電影超過30部,對於這個稱號,他直言尷尬得來又有點開心,因為終於有角色可以讓觀眾產生共鳴!

周祉君在《IT狗》表現出色,工作因而接踵而來。正當大家以為他是新星,其實他足足捱了十個年頭,做過無數的路人甲乙丙丁。他說:「拳擊教練、捕快阿頭、黑社會、殺人犯、醫生,除了郵差,所有制服部隊都做過!」他畢業於紐西蘭大學電影及電視系,回港再修讀香港電影專業培訓計劃—動作演員訓練後,他不知如何入行,他只知道他很喜歡演戲,希望以演戲為自己的職業。於是便在臨時演員公司掛單,做了兩年臨記,武師、替身什麼都做,第一套電影是王晶的《爛賭夫鬥爛賭妻》。

▲《IT狗》中Aaron與凌文龍兄弟反目,是劇中大反派,對他來說是一個挑戰。

姜皓文牽線 簽約古天樂旗下

所謂臨時演員都是演員,兩年後終於有公司賞識,簽了第一間經理人公司,正式成為演員。公司為他接拍了第一套有名有姓角色的電影,總算踏出了演員第一步。拍攝期間認識了有份演出的姜皓文(黑仔),二人十分投契,因此認識了當時是黑仔經理人,亦是他今日的經理人,所以黑仔算是他其中一位百樂。凡事都好像有安排,在演藝路上不斷遇到貴人。正如接拍了《IT狗》。他說:「10年了,每次去到樽頸位就有新的挑戰,突然有機會拍劇,我從未拍過連續劇。」他形容今次演出是Level up,角色是一個出賣朋友的反派,有一定難度。他說:「一直跟導演傾,這個不是奸角,只是與阿信對立。當中最重要是跟阿信一段深厚兄弟情,要讓大家在頭幾集已經感受到。開拍前我跟飾演阿信的凌雲龍只見過一、兩次,大家不算熟。幸好合作後大家溝通得好好,好有默契,導演亦給予我們很多指引。」

▲Aaron成為古天樂旗下藝人,增加了不少演出機會,繼《IT狗》後今年已接拍了兩部電影。

為新片學鋼管舞

▲Aaron熱愛演戲,每次他在片場都是百分百投入。

今年Aaron接拍了兩套新戲,一套飾演精神病患者,另外一套則飾演一個愛上跳鋼管舞而令婚姻出現危機的已婚男。他說:「鋼管舞好難學,自己有做開運動,但跟鋼管舞很不同。學了一段時間,算是學到六成,希望過年後可以學懂其餘四成。」

「影壇新星」感尷尬

▲參演過超過30部電影的Aaron,覺得每一個角色都有自己的故事,所以在他腦海都佔一席位。

入行十年,最近才有人稱他為「影壇新星」,他不諱言有點尷尬。他笑說:「根據宇宙爆炸來說,其實要好多年大家才會看到。可能自己入行至今沒有特別的代表作,現在才被定為演員。」多年來他演過無數角色,他覺得每一個角色都有養份,不同性格、工種的角色,都有不一樣的故事和生命,在他的腦海中都佔有一席位。由於他對每個角色的感恩,難怪要他總結過去十年之路,他會說:「不要忘記為何當初我因為這件事而感動﹗」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