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28 Mar 2024 - Thu - 19:38 pm
全方位生活雜誌 為忙碌的香港人注入輕鬆點,寫意點的生活動力 搜羅各區最好食最好玩的地區情報

真人真事改編 無法割捨的愛 惠英紅首演視障角色

於去年已有過百場的包場,並曾獲邀參展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以及北京國際電影節的電影《一路瞳行》,其真摯動人的故事,獲得觀眾好評!電影改編自新晉導演朱鳳嫻的原生故事,並邀得影后惠英紅搭檔實力演員吳岱融飾演失明夫妻,並由吳千語飾演女兒。聯手演繹女兒小時候樂於做父母的盲公竹,到長大後,因怕旁人的目光,到後來想擺脫父母的故事。導演希望可以讓觀眾產生共鳴,認識和接受人生的種種不完美,但仍能保持希望!
▲電影《一路瞳行》由惠英紅、吳岱融及吳千語主演。

為演好角色做準備

惠英紅與吳岱融為電影首次挑戰演繹視障人士角色。而惠英紅為了將視障人士的真實狀態呈現於幕前,會根據角色的形象,在每個鏡頭前不斷練習控制眼球轉動的方向,她說:「在拍攝過程中要全程帶着特效隱性眼鏡,並用眼睛發力轉動眼球,這樣訓練了十幾天,時間長了甚至會頭痛。」而向來身體力行支持弱勢社群的她,表示接拍電影是為他們發聲:「我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讓多點人認識,香港社會裡其實還有一班勵志、堅毅、有正能量的小人物。」

▲吳岱融與惠英紅首次挑戰演繹視障人士角色。

從電影中再次領悟人生

《一路瞳行》改編自導演朱鳳嫻的原生故事,在創作的過程中,難免會再次回想種種成長經歷。她坦言:「自懂事後,我一直祈求奇蹟:有一天我的父母能復明,看自己一眼,但漸漸長大,我明白奇蹟是不會發生的。於是,我轉而嘗試用最大努力擺脫他們,甚至不去承認他們!」但原生家庭對個人成長有着深遠的影響,而每個家庭的價值觀和經歷,亦會創造他們獨有的相處模式:「這些是揮不去、抹不掉的。在創作過程中,我終於明白,不一定要有完美的家,憑着愛與信念,即使咒詛也能變成祝福。」

▲故事改編自導演朱鳳嫻的原生故事。

吳岱融:一定要帶紙巾進場

這部以溫暖角度出發的電影,當中包括不少感人的情節,就連主演吳岱融都笑言:「大家一定要帶紙巾進場!」他指出戲中見到的其他視障人士都是真實:「他們雖然無法看見,但你與他們相處後會感受到他們的樂觀與真心。」

▲電影成功感動不少觀眾。

而電影亦成功感動不少觀眾,紛紛留言表示:「這是一部令人感動、充滿溫暖和力量的影片,非常值得一看!」;「情感最大力量,就是來自真實。」;「數次想流淚,不是傷感,而是振奮!」;「帶着會哭的預期去看,結果還是哭得稀裡嘩啦!」

▲惠英紅為演好角色做了很多準備。

電影簡介

擁有一雙明眸的朱芷欣(吳千語飾),卻有一對失明父母—甘笑紅(惠英紅飾)、朱國強(吳岱融飾)。朱芷欣小時候未識人間疾苦,與父母相處一直融洽溫馨。但日漸長大,芷欣意識到自己的家庭與一般有異,亦開始感受到旁人異樣的目光,令她盡量避免和父母一起出現人前。她亦發覺父母對她越來越依賴,照顧父母的擔子日漸讓她窒息。她有繪畫的天賦,一直渴望能到外國攻讀藝術,從此擺脫父母,離開這個家,過一個屬於自己的人生。

一天,這個機會真的到來,她才發覺自己無法割捨這個家⋯⋯

評論

分享文章:

Share on facebook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telegram
Share on email

ECday Youtube

ECday FACEBOOK

今期焦點

訂閱我們的 Newsletter

相關文章